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罗嘉良“三高”回归无线 笑言新剧欢迎任何批评

2008年07月23日 16: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七月十九日,当红艺人罗嘉良在奥海城出席宣传活动,与影迷交流。当日,香港无线电视推出崭新剧目《当狗爱上猫》,该剧目是描写人与动物之间的细腻感情,并宣传爱护动物的理念。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罗嘉良,他是第一个被称为“无线一哥”的人,也是第一个连夺三年“视帝”的人,在他转战内地拍戏的数年间,无线的“一哥”换了一轮又一轮,但观众始终留恋那个在香港电视最黄金的时期,无所谓谁是高层疼爱的“亲生仔”,而是由观众口碑加冕的“无线一哥”———“捞家”罗嘉良。

  曾传言亚视有意以1000万跳槽价挖他过档做“亚视一哥”,不过罗嘉良按兵不动,去年8月回巢为老东家拍摄新剧《当狗爱上猫》,该剧在本周一起每晚8:30登陆翡翠台。度身打造的个人回归宣传短片,不早不晚的“离婚风波”引发全城媒体追访……无线似有意制造“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声势,迎接这位昔日一哥风光回巢。不过,捞家深明高处不胜寒,风口浪尖的人物不是好当的,所以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他称自己只是怀着“随缘”之心,并不是留恋“一一哥”之名,新剧愿意接受一切善意的批评。专题采写:本报记者蔡丽怡实习生朱燕霞

  罗嘉良专访

  叫我一哥,是大家给面子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已经是一个相当资深的演员,今次回归无线的新作似乎只是一部生活小品,会不会有点大材小用的感觉?

  罗嘉良(以下简称罗):不敢这么说,也不会(大材小用)。今次最主要是当时我的时间适合;还有就是能和猫猫狗狗一起拍剧,因为我从未拍过。在一部电视剧里有这么多猫和狗的戏份是很少见的,很难拍,就像我很多年前拍的《Mr.Diana》里扮演女人那样,一个演员可以遇到挑战是很幸运的事情。

  跟无线关系良好

  记:很多人都把这个剧定位在你的“回归”上,监制也直认不讳,甚至以“罗嘉良7月回归”作为首波宣传,你怎么看?

  罗:非常多谢TVB,感觉很温暖。因为TVB是我的家,我在这里长大,他们这样关爱我,我很开心。

  记:你和无线现在关系如何?

  罗:非常良好。我今年11月中旬会再回来帮无线拍一部长剧,经理人正在和无线谈。是一部时装剧,类似《创世纪》的家族恩怨情仇戏。我向无线表达过,如果再回来拍,我希望拍长剧。

  记:之前一度盛传昔日恩师何定钧力邀你过档亚视,以一千万坐镇“亚视一哥”,你怎么处理这两方面的关系?

  罗:确实挺难的,所以这件事情就交给我的经理人去处理,让他们去帮我想,随缘。

  不眷恋“一哥”称号

  记:你是第一个被称为“无线一哥”的人,也是第一个连夺三年“视帝”的人,现在对“一哥”有眷恋吗?

  罗:其实是不是“一哥”,都是大家给面子才会这样说的。我觉得如果大家仍然给面子我,只会令我更加要努力多一些,再做好一些。

  记:近期很多重返无线的旧时演员都受到观众不同质疑,如陈玉莲、靓靓等,你有无担心过观众会同样对你苛刻指责?

  罗:我就不担心,我觉得我们要接受任何批评,善意的批评我们会检讨。大家总抱怨新不如旧,情况永远都是这样的,我们现在看回,第一辑《射雕》最好看,以前的歌最好听,是不是?这再正常不过的。年轻人会觉得没问题,现在的歌、现在的戏他们一样喜欢。

  高调回归三部曲

  高重视 特制回归宣传片

  昔日小生花旦回巢TVB已不是新鲜事,但为其特制回归宣传片,播出演员的“专属广告”却实属特别。《当狗爱上猫》播出前两周,无线已为罗嘉良制作了一条10秒长的回归宣传片,两周来轮番播出。以《创世纪》主题曲《天地有情》作为背景音乐,捞家昔日经典角色在泛黄小雪花的电影胶片中一张张放映:《天地男儿》的家立、《先生贵性》的司马小姐、《难兄难弟》的奇哥、《流金岁月》的本少爷等角色一一重温,最后以“罗嘉良7月回归”颇有气势的标题结尾。整条片只为向观众SELL一个演员。

  《当狗爱上猫》的监制坦承制作此片是对捞家的特别偏爱:“是大家开会决定的,主要是有感嘉良离开无线好长一段时间,是时间提醒观众他有剧集播出。”除了制作个人宣传片讨好捞家外,就连剧集本身的宣传片设计也尽显无线的心思,捞家对着宠物猫cancan充满关怀的简单一句:“你出咗去咁耐终于返来啦!吓!”更像无线对捞家的肺腑表白,不禁让人暗叹设计之巧妙。

  高炒作 离婚事件惹关注

  本月初,罗嘉良向外界证实与结婚十年的太太方敏宜已于年初结束夫妻关系,一向保持“好好先生”形象的捞家何以婚姻触礁?顿时成为街谈巷议的焦点,各大媒体也相继登出捞家的专访表白。因为碰巧在新剧《当狗爱上猫》播出前后,故有人质疑离婚一事爆出的时间与剧集出街宣传期过于巧合,似有“宣传炒作”之嫌。不过离婚消息源自法律界,捞家在离婚后的首次媒体访谈中表示:“唉!纸包不住火,也是时候对外界交代。”传媒看在捞家一向对外低调的作风,并未对这一“炒作嫌疑”事件作出过多苛责。

  高薪酬 将拍40集长剧破过档之说

  一向有传无线给演员的薪酬过低,拉低了香港小生花旦的市场价值,而邻台亚视也一直用“银弹政策”拉拢一批与无线只签部头约的小生花旦过档拍剧。罗嘉良于去年10月拍完《当狗爱上猫》,还清10集剧债后,他与无线的关系一直备受关注,曾盛传亚视以1000万跳槽价挖他过档做“亚视一哥”,捞家也承认有与亚视接洽,故此次“重装回归无线”,引外界猜想无线是否破例以高薪挽留其心。

  不过捞家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这是个两难的选择,会交给经理人处理。他未来大部分时间仍会在内地拍戏,遇到合适剧本才会帮TVB拍剧,他特别强调要再找他回来,一定要是“长剧”,类似《创世纪》类型的。由此可见捞家的“两手抓”政策:一边在内地拍戏狠赚钱,一边在无线拍长剧赚人气与口碑。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