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伟玲"婚礼引发网友热议 "闪婚""不婚"族受震动

2008年07月24日 09:44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亲爱的,我们结婚吧!瞧刘嘉玲他们多幸福啊!”恋爱时间只有三个月的80后“小靓猫”给男朋友发去短信。梁朝伟和刘嘉玲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触动了不少人。在“闪婚”和“不婚”流行的今天,爱情长跑近20年的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浪漫婚事,无疑给年轻人带来不小的震动。

  网友:“闪婚”“不婚”受震动

  美丽的不丹、大牌的嘉宾、漂亮的白色婚纱、12克拉的钻戒,相爱多年的情侣历经风雨之后在朋友的祝福下完婚。伟玲婚事像是一部安排好了的唯美偶像剧,用当下网络最流行的语言就是:太极品了!伟玲的婚事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一些准新娘和准新郎将模仿伟玲的婚礼设计,已经准备从酒店婚宴的传统套路中解脱出来,改成在草地上举行婚礼。

  当年梁朝伟和刘嘉玲都曾宣布不结婚,在相恋近20年后步入礼堂,在娱乐圈无疑非常具有冲击力,也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当前流行“闪婚”,两人恋爱时间很短,迅速决定结婚,在新鲜感过去后,婚姻很难保障。而梁朝伟和刘嘉玲之前也都曾表示“不婚”,如今举行盛大婚礼,也让“不婚”一族大受震动。

  明星:恋爱要谈多久才结婚

  如果你想要在明星的婚恋上找到相似的模式,那太困难了!在娱乐明星的世界里,绝对没有一样的爱情答案。

  相敬如宾的赵雅芝、黄锦燊,两人虽然都是再婚,但是婚后二十多年相濡以沫,羡煞旁人。张柏芝和谢霆锋同是80后,两个叛逆少年经历过分分合合走在了一起,秘密结婚并生下了小孩,虽然经历了艳照门事件,但两人的感情仍然很好。圈内也有许多感情非常好但是一直没有举行婚礼的情侣,汪明荃和罗家英、郑裕玲和吕方,相爱超过10年,但一直没有举行婚礼。

  娱乐圈里也不乏婚姻失败的例子,袁立和赵岭相爱5个月后迅速结婚,一年后为离婚闹上法庭。梅婷和导演鄢泼、李湘和李厚霖,均是高调结婚,黯然分手,婚龄不超过2年。娱乐圈也有很多极端的婚恋典型,出演一部《乔家大院》后,陈建斌与前女友吴越分手,和蒋勤勤闪电结婚生子。那英和高峰结婚后,一名叫王纳文的女子宣布已经在三年前为高峰生下一个私生子。

  心理咨询师:正确看待名人婚恋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心理咨询师田锦秀,她表示,明星的婚姻模式,普通人切不可模仿。

  明星是公众人士,他们和普通人一样有权选择自己的婚姻。但是他们的婚姻模式也会给普通人造成心理暗示。田锦秀认为,“闪婚”在明星中比较多,演员的性格和普通人相比,更容易跟着感觉走,但往往感觉结束后,因为缺少责任感,马上分手。“伟玲的婚事对于不少粉丝来说,肯定是有好的影响的,因为不少粉丝觉得一对佳人终于到了一起。两个人如果牵手一生的话,会让伟玲更受到尊敬。如果两人不能坚持到最后,也会对普通人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对待明星的婚姻,普通人应该有正确认识,根据自己的状况慎重对待婚姻。” 本报记者 刘哲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