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刘嘉玲赞梁朝伟"三大优点":比才子唐伯虎"专一"

2008年08月01日 14:11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新婚不久的“梁太太”刘嘉玲日前现身北京并于昨天接受了搜狐公司CEO张朝阳的客串采访。访问中,刘嘉玲先笑称以前的梁朝伟有点花心,但随后直言,如今的梁朝伟最打动她的地方是工作认真,为人低调、专一,她甚至还将梁朝伟比喻为“专一的唐伯虎”。

  此外,在参观了北京奥运场馆后,刘嘉玲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奥运会排球决赛的门票。不过她表示,如果中国排球队进不了决赛,她就不去现场看这场比赛。

  关键词

  花心到专一的唐伯虎

  全天下最了解梁朝伟的,除了他的父母,恐怕就是刘嘉玲。1988年梁朝伟与刘嘉玲合作演出舞台剧《花心大丈夫》,因为这部舞台剧,两人互生情愫并由此开始了一段长达20年的恋爱路程,直到今年7月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谈起自己眼中的梁朝伟,刘嘉玲竟坦言起初对他没什么感觉。刘嘉玲透露,那时觉得梁朝伟工作很认真,但形象蛮花的。“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孩子事业有成,会有很多女孩子来追他或者他会喜欢很多不同的女孩子,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不过,如今谈起梁朝伟打动自己的是哪些,刘嘉玲又毫不犹豫地总结出“很真”、“很低调”、“很疼我”三大优点。她形容梁朝伟不光爱她,更疼她,“我喜欢玩,很活泼,又喜欢旅游,他都接受。而他则享受在他自己的环境里面,他喜欢一个人思考,一个人做功课、做准备。我觉得这样很好。”最后,刘嘉玲夸梁朝伟“比家乡才子唐伯虎好,他专一。”

  他跟人聊天都不敢

  日前,梁朝伟主演的大片《赤壁》取得了出色的票房成绩,有人评价《赤壁》中的周瑜正如生活中的梁朝伟。对此,刘嘉玲却坦言她也不清楚,“其实他有很多面。在我跟他相处的时间里,我就觉得他有很多面,有活泼好动的一面,也有很安静的一面。”

  不过,刘嘉玲也认为梁朝伟的性格过于“内向”,“我喜欢接触很多不同新的事物,他却比较收敛,不敢乱碰一些新的事物,有时候我觉得他蛮吃亏的,很多东西不敢去尝试。”刘嘉玲甚至形容:“就像在街上吃大排档或者跟陌生人聊天他都不敢,他会有所保留。”

  关键词

  称作“世纪”有点过

  7月21日,梁朝伟和刘嘉玲在不丹的婚礼,有人将其形容为“世纪婚礼”。但刘嘉玲一听“世纪婚礼”就笑了,她认为媒体都误解了她的想法,“其实我想要的是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婚礼”。她认为人的幸福跟拥有的多少没关系,而跟心态有关系。

  对于选择不丹的原因,刘嘉玲再次强调:“因为我觉得不丹是个很朴素的国家,文明指数是全世界第八位。我觉得它的生活理念非常好,居民重环保、勤劳,很努力地疼爱自己。我觉得这个生活理念是我现阶段跟梁朝伟想追求的一个生活目标。”

  关键词

  婚后生活更恩爱

  自称现在还不习惯称作“梁太”的刘嘉玲感言:“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磕磕碰碰总会有的,如果你想跟他牵手走下去的话,那中间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气和包容。”

  刘嘉玲坦言:“现在开始又从另外一个阶段重新起步,我觉得我们比以前更恩爱了。”她认为婚后还是需要制造一些惊喜与甜蜜给对方,“两个人在一起20年,有些话都知道了,不用讲出口了,但是经过这次婚礼我觉得我们还是愿意为对方再去讲一次。”

  刘嘉玲和王菲是众所周知的好友。她透露,自己和王菲真正交上朋友是那年参加《春光乍泄》的首映礼。“有人送给我一张《执迷不悔》的CD,当时一听《执迷不悔》我就惊为天人。后来看《春光乍泄》的时候碰到她,她坐在我的前面,我拍拍她说:‘我很喜欢你。’”刘嘉玲还坦言,自从听了《执迷不悔》后,她每天听王菲的歌,而且“连续在KTV唱了三年,属于我的主题曲”。

  当被问起好朋友都已经有孩子的话题时,刘嘉玲大笑道:“我会(生)啊。我想生小孩还是缘分吧,我以前不太想这事,但结婚后我觉得我会用一种自然的心态去看待这个事情,我觉得如果有的话我也会接受。”

  关键词

  排球决赛没中国队不看

  刘嘉玲此番到北京顺便参观了奥运村。她表示,这次来北京已经感受到奥运气氛,而自己最想去国家大剧院看一场演出。从小喜欢排球的刘嘉玲觉得排球比赛的过程就像人生一样,有高有低,组织要有谋略,进攻非常好看。

  至于最想看的奥运人物,刘嘉玲透露是运动员的心理辅导医生,“我觉得心理辅导医生肯定要比我们强几百几千倍,我作为一个演员压力已经很大,但是我还可以开下小差,而运动员在那几秒钟的时间是不容许自己有一点点的错失,我们应该学他们的精神。”

  此外,昨天的刘嘉玲还收到一样特殊的礼物,就是排球决赛的票,但她表示:“如果中国队打不进决赛我就不看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