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佟大为新剧<狙击手>中被"逼迫"暴晒减肥转型(图)

2008年08月06日 11: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日前获悉,导演高希希、编剧王宛平联手打造的军旅题材电视剧《狙击手》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将于北京奥运会后与观众见面。

   真枪真刀塑造狙击手群体

  高希希这次将镜头聚焦在此前国内影视剧作品很少涉猎的人物——狙击手。狙击手是一个相对神秘的角色,他们枪法神准,独来独往,在战争中往往能够起到扭转局势的作用。塑造这样一个专业性较强的角色,对编剧王宛平来说不是什么难题,因为擅长于写情感戏的王宛平不仅是军人出身,还曾是一名优秀的射击运动员。而对于剧中枪战场面的表现,高希希说,电脑特效所占的比例非常小,“比如枪弹在空中碰头的画面,其他的大部分还是自己真枪真刀去完成”。

  高希希说,《狙击手》是一个群戏,不只是几位主演,每一个人物都很复杂,“注意了一些小人物的性格”,而中国军人的精神也就在一个一个小人物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不只是民族气节和民族精神,还有对战争的反思。

   青春偶像被“逼迫”转型

  提到《狙击手》中几位演员的合作,高希希不断地使用“逼迫”这个词,刘孜、佟大为在“逼迫”中从青春偶像转型。

  佟大为为了演好剧中的角色苦苦减肥,经常只是饮水饱,有时候只吃黄瓜、西红柿或少量水果。这让剧组很多人都非常心疼又无奈,经常拉他一起去吃饭,却经常被佟大为婉言拒绝。为了摆脱自己在《奋斗》里形成的公子哥形象,更符合剧中硬朗战士的造型,佟大为还经常饿着肚子在太阳地里脱光上衣暴晒自己,希望自己的皮肤能更黑一些,更自然一些,更硬气一些。

  刘孜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有些抑郁的,内心充满矛盾的女性。性格非常开朗的刘孜看完了剧本之后觉得,要演好这个角色她必须改变自己,而且需要改变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于是,她自入组之日起就收起笑容,像完全换了一个人,很少跟工作人员交流,除了日常的礼貌问候,基本不跟其他人接触,总是憋在房间里看剧本,研究人物心理,把自己放在一个跟剧中人物一样封闭的空间里。刘孜希望剧中人物角色的那种苦闷不是她演出来的,而是她可以领悟到,感受到之后自然流露出来。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