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亚鹏聊婚姻、家庭:过日子就得读《36计》

2008年09月01日 11:3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8月31日,电视剧《我们俩的婚姻》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导演李自人,主演李亚鹏、柯蓝、沈傲君等人悉数到场。发布会现场各位主演俨然成为婚恋问题专家,就当下很多热门的婚恋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亚鹏为了表现自己是位称职的父亲,将主演送给女儿李嫣的玩具现场组装起来并放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场面十分温馨。据悉,该剧9月2日起将在中央台首播。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李亚鹏高调亮相,为即将在9月2日于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的28集电视连续剧《我们俩的婚姻》做宣传。发布会上,他在主持人和记者的带动下大谈对婚姻家庭的感受和认识,比如他认为“婚姻的基础不仅是爱情”、“孩子会使婚姻更像真正的婚姻”、“读《三十六计》这样的书对家庭生活一点不为过”等。

  发布会现场

  会场布置成家居风格

  《我们俩的婚姻》被称作是一部“婚恋白皮书”,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但细腻地表现了家庭生活中的琐碎问题。昨天,该剧的开播发布会设计得别出心裁:舞台被布置成温馨的家居风格,剧组成员们以一场“结婚纪念日”来纪念《我们俩的婚姻》从创意到播出所经过的6年,他们都说:“6年算是铁婚了,值得好好纪念一下。”

  “男主人”李亚鹏收礼

  除了女一号苗圃外,该剧的编剧、导演李自人及柯蓝、沈傲君、徐蕾、田雨、毛俊杰等几乎所有主要演员都悉数到场。李亚鹏也以男主人的身份站在台上,挨个接受了同仁们赠送的礼物:在剧中扮演“第三者”的柯蓝送上手机,这是剧中起穿针引线作用的重要道具;扮演妹妹的沈傲君送上的是给李亚鹏女儿的玩具;导演送上图书《三十六计》,李亚鹏说:“家庭生活中需要策略,甚至是计谋。我们这个剧的本意也是让大家认识婚姻的本质,更好地去爱护它。”

  对话李亚鹏

  关键词

  婚姻

  -结婚后夫妻双方还有隐私吗?

  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这是个广泛的概念,不光是对婚姻中的夫妻。拿我自己来说,可以举个生动的例子,比如我们俩彼此绝不会看对方的手机。我想不光是婚姻,要维系任何关系都要时刻有克制的念头,一些想法是需要克制的。

  -婚姻的基础是什么?是爱情吗?

  李:不对。爱情是恋人相恋的基础,如果婚姻仅仅是以爱情为基础是不对的。因为爱情是脆弱的,如果有一天爱情远去了,家庭就会出现问题甚至倾塌。婚姻应该是建立在亲情、血缘等等的基础上才稳固。

  -你对婚姻当中的忠诚怎么看?

  (李亚鹏半晌不语,沈傲君抢着说“哥哥他们的婚姻让我们很羡慕,觉得他对待生活非常的平和和平实”……这时李亚鹏开口)李:我可以回答,忠诚对婚姻是必须的。30多岁了不是小孩子了,应该能够避免某些情况的发生,有些事情发现了苗头就要有意识地避免,要忠诚妻子、忠诚孩子、忠诚母亲……这其中没有什么灰色地带!

  -你觉得什么是婚姻的真谛?

  李:我结婚才3年,理解尚浅,等我60岁的时候再说这个问题吧,把这个问题先留着。

  关键词

  家庭

  -你生活中是否像剧中一样处在母亲和媳妇间左右为难,受夹板气?

  李:我相对比较幸运,我有一个识大体、通情达理的母亲,有一个很简单、不多事的妻子。但即使是这样的幸运,婚姻中各种琐碎的问题在天下所有家庭中都会出现。

  -婚姻和家庭生活出现问题怎么应对?

  李:男人是家庭中所有矛盾的核心,要能够站在长辈、妻子、孩子的位置上去想问题。遇到问题我尽量不回避,有人觉得应该和稀泥,我觉得那样不是办法,应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甚至有时候会故意去激化矛盾,让矛盾激发出来,这样可能带来一时的不愉快,但有助于解决真正的问题。

  关键词

  孩子

  -你是个很会哄小孩的人吗?

  李:说实话我不太会哄孩子,很想表达但比较笨……如果你有了孩子会想尽量讨好他。以前拍戏我受了伤都没休息过一天,但现在只要是女儿拨来电话,不用她说什么,我想我得跟大家说对不起了,我得先回趟家。

  -孩子给婚姻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李:孩子让婚姻更像真正的婚姻。

  -你和王菲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有不同看法吗?

  李:现在我们俩为更好地教育孩子,正一块去上教育课程,在教育问题上通过这样的方式达成一致。所以我想《三十六计》这样的书对家庭生活来说一点不为过,通过学习可以让情感生活增加更多的色彩。

  关键词

  作品

  -这些年你拍过几部涉及婚姻家庭生活的影视剧,这是否是未来的一个工作方向?

  李:其实《我们俩的婚姻》是我第一次深入地涉及婚姻题材,未来10年我可能会拍很多这样题材的作品。

  -拍摄时曾有你和苗圃的一些传言,怎么回事?

  李(欲言又止):我认为有些事情原则是不会改变的,像做任何事情不会去伤害别人……算了,这个问题不谈了!

  -你作为“过来人”,拍摄时会不会给苗圃一些指导?

  李:这应该是导演的任务……我真的很想宣传一下这个剧,不光因为是我演的,还因为这个剧的内容,有婚姻经历的人很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总结婚姻的能力。

  -这次在公众面前出现感觉你发生了很多变化,好像愿意谈和分享婚姻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了。

  李:这是因为没办法,这个剧是婚姻题材的,回避不了。我现在也充满信心地想拍摄《我们俩的婚姻2》,不是续集,是第二部,因为这个剧名有广泛性,是个通用的名称。

  剧情梗概

  “我们俩”结识于一部掉在影剧院座位下面的新款手机……年近30的博物馆研究人员秦岩毕业多年尚未结婚,在电视台工作的夏小宁正处在一次恋爱长跑的疲惫期,手机仿佛向两人暗示着某种生活的玄机。在兴奋与焦灼中,两人迅速走近,爱情来得突然又似乎在情理之中。

  结婚前夜,秦岩得知夏小宁心中一直存在另一个男人;而秦家的一场家庭冲突,也让夏小宁初次领教了秦岩母亲在儿女面前异乎寻常的威严与分量。风波由此自四面八方接踵而至,两个人在婚后的无数次“事件”中接受着考验,两人的婚姻不可避免地步入困境,但夫妻间恩爱冤仇千丝万缕的联系,不是一个离婚就能一刀斩断的……

  你说他说

  导演李自人:李亚鹏拍摄《我们俩的婚姻》期间正好是孩子治病的时候,中间还请了10天假去美国给孩子做手术,有一天他给我发了个短信,上面写着“太阳出来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流了这么多眼泪。”

  沈傲君(在剧中扮演李亚鹏妹妹):看哥哥的博客感觉他总是在讨好孩子,对李嫣特别好。拍摄期间去美国为孩子动手术前,他也一直跟大家学怎么用电脑打电话什么的,时刻关注孩子在那边的情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