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美国《时代》杂志指责韩国社会把崔真实逼向绝路

2008年10月08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散布谣言害死人 涉嫌污蔑崔真实的网民落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韩国社会对著名演员崔真实的自杀负有一定责任。”就在美国的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崔真实去世的消息时,美国《时代》杂志不惜笔墨对崔真实之死进行了大规模的报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据《体育朝鲜》报道,美国《时代》杂志网络版周二(韩国时间7日)通过题为《明星的自杀震惊全体韩国人》(South Koreans Are Shaken by a Celebrity Suicide)的报道,对把崔真实逼向绝路的韩国社会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崔真实之死在韩国社会引起的震动进行了集中阐述。

  《时代》杂志指出:“崔真实堪称韩国的朱莉娅-罗伯茨和安吉丽娜-朱丽,是备受全民喜爱的演员。崔真实的死让我们看到了,在极端保守却有着先进发达科学技术的韩国社会中,女性遭遇的困难到底是什么。”

  就其理由,《时代》杂志还补充介绍说:“警方经调查后表明,崔真实的死因与已故演艺界好友安在焕的恶性传言有关。然而,实际上崔真实在韩国社会承受了巨大压力。在韩国社会,带着单身女性,尤其是离婚单身妈妈的‘头衔’,那就属于‘贱民阶层’(pariah status)。”

  另外,该周刊还详细报道了崔真实与前夫赵成珉离婚后所经历的种种痛苦。《时代》杂志还援引相关人士的话报道说:“已有两个孩子的崔真实离婚后,电影及电视制作方都忌讳给她分量重的角色。其理由就是,崔真实是有两个孩子的离婚妈妈。”

  此外,《时代》杂志也对韩国媒体进行了正面抨击。称崔真实自杀事件虽“点缀”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却几乎没有一家媒体谈及作为一位离婚的单身妈妈生活在保守的韩国社会所承受的痛苦。崔真实在生前公开谈论了在韩国社会是一大忌的有关离婚妈妈的事情,也为了改变单身妈妈不受欢迎的韩国社会而做了努力。同时,还援引一位专家的话报道说,韩国社会不喜欢强势的女人,还普遍认为单身妈妈在性格上存在问题。

  最后,《时代》杂志表示担忧地称:“崔真实的自杀事件很可能引发仿效自杀现象。过去5年里,在高度产业化的国家中,韩国的自杀率最高。”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