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娜塔莉·波特曼的封面故事(组图)

2008年10月28日 13:5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娜塔莉·波特曼一边做着脚部护理,一边在化嘴部的妆——粉红色的。帮她化妆的是Jeanine Lobell,出道以来,波特曼的这张完美的脸就是出自她的手。现在,波特曼谈的是昨晚她到好莱坞参加的一个舞会,“他们那儿有一个巫师,他告诉我,我的整个生活将在34岁的时候发生改变,他还警告我得远离水。”(实际上波特曼在格林威治的房子就是在哈得孙河附近)其实,26岁的波特曼从未听从过哪一个陌生人的箴言。她说的舞会其实是她的前经纪人的40岁生日;从波特曼12岁开始,他们就合作了,那个时候,这位经纪人25岁。去年夏天,波特曼跟Jeanine Lobell 到中国旅游,其中包括了西藏。波特曼明年的新片是《兄弟》,现在正在圣达菲拍摄。参与此片的还有杰克·吉伦希尔和托比·马圭尔,波特曼几年前就认识他们了,所以这次的合作,她觉得非常开心。波特曼还说自己喜欢圣达菲天气的干燥,“我的头发会很安静,我的皮肤也不会breakout。”关于波特曼,还有一点,她很重视忠诚和亲密,更重要的是,她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应该做什么才能得到——这一点,她从来不需要别人帮助。

  在耶利哥(Jericho,该古城旧址的村庄)长大的波特曼说她一直跟其他孩子不一样,她说自己比较有“野心”,“我知道我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我也很努力去争取”。10岁那一年,在当地的一间比萨饼店,一个星探发现了她。星探问她是否愿意当模特时,波特曼说她更喜欢演戏。在青春期来到之前,波特曼就知道了自决权的重要性。

  波特曼的第一个角色是1994年的《这个杀手不太冷》,从未涉足表演的她一鸣惊人。跟其他很多童星和天真无邪的女孩不一样,波特曼似乎从来不会受骗或者是被控制。现在她已经开创自己的公司了,名字是handsomecharlie films(翻译过来就是英俊的charlie电影公司,名字是以她最近养的那条狗Charlie命名的)。

  旋风式拍了照片之后,她吃了点寿司,然后谈了下《天桥骄子》(又译《天桥风云》)。接着,从安妮到希拉里·克林顿,她谈了她对于女人的感情。

  问:你最近的电影《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这是一部告诫女人野心的经典电影呀。你的角色是惹人讨厌的安妮,由于她的狡猾和心计得到惩罚,被强奸,被羞辱,被放逐,最终被处决了,而安妮的姐姐玛丽只想要乡村简单的生活,她能够接受父亲、丈夫、舅舅等所有好的计划,所以她过得很幸福。

  波特曼:真有趣,因为我是把它看成告诫资本主义的电影。里面那些想要往上爬、想要权力的角色,还有那些踩着别人往上爬的人都得到惩罚了。无疑,安妮就是最突出的一个,但她家里给她的价值观就是那样。即使她父亲对她不好,她还是想要父亲重视她,而玛丽是觉得这个世界是有问题的,所以她把自己抽离出来。我想,有野心跟有冷漠的野心是很不一样的,安妮在电影里面就是很明显的例子。而在现实中,我们可以进行一场关于安妮是否受政治迫害的辩论,因为她拥有那么多的权力。

  问:你有没有在哪部戏里面看过这种情况,就是美国人对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的反应?希拉里是个有无限抱负的女人,她公开参加竞选、追求权力,我想我们可能还是对这种公开的“女权”奋斗感到非常不适……

  波特曼:很多人在说她,我听说过,不过我觉得失望,因为这是多么的男性主义!问一问大家为什么不喜欢她,原因是她的丈夫欺骗过她!很明显,欺骗不是她自己选择的。在我看来,她比任何人都有完美和富有经验。昨天晚上,我的朋友,一个在洛杉矶的社会工作者,就是在帮助下层贫苦孩子的,告诉我这些对政治从来不感兴趣的女孩子,知道以后的总统有可能是个女人时是多么的兴奋!我说这个的意思是,看看有多少女人在统治着啊……希拉里是什么?女议员吗?

  我也喜欢奥巴马,甚至我还喜欢麦凯恩。我不赞同他对战争的看法——那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但我想他是一个非常有道德的人。在一次我去华盛顿的时候,同一天里我遇到了麦凯恩和希拉里。希拉里是那天我见到的最聪明的人,她真的是全神贯注,她也比其他任何人都要了解这个话题,并且还能够很自然地从一个问题谈到另一个问题。

  问:那人们对你的独立和“野心”是怎么看的?那些看法对你来说不会复杂吧?

  波特曼:不,那绝对是非常复杂的。我忽视了很多那些言语,这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人们经常说女人是以这种方式开始自己的观点的,就是“这个听起来很愚蠢,但是……”这是女人想要表达的某种脾性,这种方式是把一些菱角去掉,这样听起来你还会像是个女人。我想我是有过很多这样的情况吧,我是非常宽容的,绝对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

  问:但你也指商业吧,你是刚刚创办了自己的制片公司。

  波特曼:在创造方面,它给了你更多可以掌控的空间,这跟每次受雇于别人去演戏不一样。一个人工作了那么久还得以种方式独立,那是很烦人的。对于演戏,如果当是工作的话会很消极吧,你只是你个时刻一个突然迸发的东西,或者是代表那个时刻的潮流。我已经工作15年了,头几年我得到了所有想要的东西,但也有几年我只是翻着一些没趣的台词。我不想受任何人控制,不想任何人来为我做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是专注于自己的想法和拍自己想看的片子的一个很好的途径,JeffSkoll 对我的鼓舞很大。对于电影是鼓舞这个社会往前走的媒介的观点,我感到很兴奋。我想这是对人们的故事的关注,我的公司对这样一种构思也应该是很有意义的……

  问:你已经拍了两部短片了,也在写你的第一个剧本——你打算自己导演的电影。这会不会是对演戏的放弃,还是你会运用演戏时的技巧去雇佣别人?

  波特曼:在精神上,写作跟演戏是一样的,你会慢慢变成所有的角色。所以你得全盘考虑,他们现在应该做些什么?应该想些什么?他们的每一件事情你都得过一遍。而就导演来讲,是得有很多人都认为“噢好的,如果他们能做,我也能做”。当你跟一群没有足够经验的人合作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经验原来是那么丰富。有些时候我会忘记自己演过哪些戏,即使那部片的导演是非常出名的。

  问:在王家卫的第一部外语片《蓝莓之夜》里,你是扮演一个烂赌的美人,看到你手拿着一堆纸牌出现在那个垃圾环境里,确实让人很惊讶。

  波特曼:是啊,我得找个纸牌老师来才行!其实这个角色本来是朱迪·福斯特演的,但她放弃了。我想导演选择我,应该是因为我的年龄跟她差不多,可能就是说,“那娜塔莉·波特曼来演如何”。

  问:但就像福斯特一样,你也是以早熟儿童出现的,并且现在在好莱坞发展到一定地位了:一个有智慧、有权力的女人,并且开始要拍摄自己的电影了。

  波特曼:希望如此。

  (编译:吴小燕)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