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唱片业状况让五月天忧心 阿信担心“活不下去”

2008年10月28日 13:59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发 AEG 摄



 

     睽违七百多个日子,五月天终于发行第七张作品《后青春期的诗》。10月27日五月天在台北盛大招开全亚洲《后青春期的诗》专辑发片记者会,包括有香港、马来西亚、上海等海内外媒体近百家共襄盛举。阿信表示:有这样的好成绩非常开心,在不景气的状态下,产生好多的奇迹,包括引起巨大回响的国片风潮,还有同期五月天与周杰伦两张专辑,能有超越自己上一张专辑的预购好成绩,这象征的是音乐与唱片的大成功。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CD总有一天会消失,我们何不毫无保留写这最后十二首诗。”时隔两年,五月天全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昨天在中国台北地区举行了盛大的全亚洲发片会,细心的歌迷会在专辑封底发现这么一句话,听上去有些伤感。阿信坦言:“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活不下去了。”而令五月天欣慰的是,截至昨天,新专辑4天的销售量已超13万张,平均成绩甚至超过了同时期发片的周杰伦。

  专辑销售4天超周董

  唱片销量不断下滑的事实无人不知,但业内人士也都束手无策。当唱片公司相信音乐公布五月天新专辑销量在4天内就达到137050张时,不要说记者,就连五月天自己都很惊讶。记者采访获悉,这是五月天首次尝试用买唱片送演唱会门票的方式来销售新专辑。

  之所以会在专辑里写上“如果CD总有一天会消失,我们何不毫无保留写这最后十二首诗”这句伤感的话,主唱阿信坦言,因为唱片产业的存亡是大家一直在讨论的问题。“以前我们是一年发一张,接着就是两年发一张,我们不知道今后还有没有机会。”阿信告诉记者,五月天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全身心去做这张专辑,纵然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发片,也不会留下遗憾。“我们不是丧气,而是做了毫无保留的准备。”为了让更多人听到专辑,五月天一开始决定于12月13日在台北中山足球场举办新歌演唱会,而门票可以通过买专辑的形式索取。没想到,首批5万张一抢而空,最后决定加演一场,12月14日的5万张门票也在短时间内各有所属。

  截至昨天,《后青春期的诗》已获得五大唱片销售排行榜冠军、G-music销售排行榜冠军。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五月天将启动“亚洲百大校园巡回演唱会”。

  两位“老爸”有特权

  歌迷听到或看到专辑时,五月天的形象都是光鲜亮丽的,殊不知,在专辑的录制过程中,几位成员甚至是2个月没有刮胡子,2个月没有弄头发。通过镜头看到五月天成员们胡子拉碴的样子,现场所有人都理解了,他们所说的录制专辑的“痛苦”。而已经是孩子他爸的石头和冠佑更是面临了工作和家庭的两难选择。

  “要远离家人,内心是很挣扎的。”儿子今年一岁半,石头笑言不知道他是否支持自己,但是老婆是一定的。“平时都是她一个人在家带孩子,有次我在海外,听到小朋友生病了,我真的很想回到他们身边。”成员们也很体恤“父亲”的心情,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总是让两位老爸先回家。“我们录制专辑的状态是没日没夜的,日夜颠倒,真的很辛苦,过程也是痛苦的。”专辑取名《后青春期的诗》,五月天坦言也考虑到了石头和冠佑的“特殊身份”。本报记者 闵慧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