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冯小刚称观众跟着自己走 反驳"垄断票房说"(图)

2008年12月15日 17: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舒淇在杭州



冯小刚

  板刷头白衬衫,深蓝色羊毛马甲,加上黑色的灯芯绒长裤——昨日出现在杭州众多记者面前的冯小刚,就像一下子年轻了10岁。或许因为是身边坐着美女舒淇的缘故,昨日的冯导激情而善谈,除了高调宣传自己即将上映的新作《非诚勿扰》之外,也对目前国内电影市场以及票房侃侃而谈。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非》片拿下2亿元票房不是问题,“我不担心观众,因为这几年观众一直跟着我走。”

  2亿票房不是问题

  对于被人抨击的“垄断票房”问题,冯小刚很有些想法:“有人老说我们三大导(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垄断了票房,这对我们很不公平。退一步说,就算我们真的垄断了,但该出来的新导演还是会出来,比如宁浩,比如陆川。再者说了,你就算找人把我们几个关起来,别人也不一定就能拿下这些票房。”冯小刚说,如今国产电影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梅兰芳》一个星期就拿到了7000万元的票房,这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已经是很好了。“当年我拍《甲方乙方》的时候,才3000万元票房就是年内第一名了,可现在就算拿到1亿元,也未必能进得了前五。光是《赤壁(上)》的票房就有3亿元,所以对于《非诚勿扰》来说,2亿元不是太大的问题。”

  新片越发靠近文艺

  看过《非诚勿扰》点映的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该片和冯小刚之前的几部贺岁片有着本质的区别:包袱也有,但没有那么频繁紧凑;整体感觉舒缓浪漫,文艺腔十足。说起这个,冯小刚很有些得意:“这部影片之所以文艺,很可能是跟舒淇有关吧。因为我个人觉得她比较文艺,比较雅,所以写剧本的时候就一边想着舒淇,一边写出这样的感觉。”他说,这部电影拍摄的时候多用的是固定的长镜头,不追求花哨,只求看着舒服。

  有记者指出,这部文艺色彩浓郁的影片当中夹杂着不少十分商业的广告,冯小刚无奈地表示:“加广告是为了减轻投资的风险。大家老把矛头指向我,其实我才是对这个最抵触的人。这次写剧本之前就有不少广告来找我,我最后推了很多,杯子都摔了一打。你们现在看到的广告数量只占报名总数的一半。”

  自己不再隐藏浪漫

  再次和葛大爷合作,冯小刚说葛优显得更加“老辣”了。“在一般人眼里,帅哥总是配美女的嘛。而现在葛优追到了舒淇,我当然不是说葛优不帅,他长得比较有特色,能和这么优雅和知性的美女在一起,也算是圆了我和大家的一个梦。我觉着这部影片,观众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多一份满足。《非诚勿扰》是一段非常浪漫的旅途,这在我以前的片子里没有过。”有记者笑问冯小刚“何时变得这么浪漫了”,冯小刚立马严肃地回答说:“我以前一直是一个浪漫的人,只是隐藏得比较深,大家都没发现。现在一看自己都50了,再不浪漫就来不及了,于是我就浪起来了。”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