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起火大楼由张曼玉男友设计 曾用好玩形容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起火大楼由张曼玉男友设计 曾用好玩形容它
2009年02月1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晚央视新址火灾吸引大批媒体关注,图为外国在京记者在新楼配楼火灾现场。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2月9日晚21点左右,北京市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不明。消防官兵正在救火。 中新社发 刘云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0日电 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北配楼9日晚间发生大火,据报道,央视新大楼及北配楼的设计者是德国建筑师奥雷,他同时是香港出身的国际影星张曼玉现任男友,他曾用“好玩”这个词来形容它。

  《三联生活周刊》曾报道,在建筑界,现年37岁的他是业界新星,库哈斯的合伙人,“央视”新台址园区的设计者。

  这座起火“小楼”指央视新台址园区中的央视电视文化中心。一般说,提到那座抓住了所有人眼球的奇异的主楼,奥雷会称之为“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而这座“小楼”,简称为“TVCC”(电视文化中心)。

  在奥雷看来,CCTV大楼只是外观奇异,内部却再正常不过:“在内部设计上,它就是一幢最正常的塔楼。内部的楼层设计是非常合理的,所有功能都被安排在最合适的角度上。”

  而说起TVCC,奥雷却用了“好玩”这个词。在他眼中,TVCC是一个“堆盒子”的游戏,无数漂浮的盒子堆在一起,然后他给了它们一层皮肤,把松散的盒子组合在了一起,“这样,我们就把CCTV做成一个大的钢建筑,把TVCC做成了一个复杂的建筑,两者有了区别。有趣的是,它也是一个可实现的建筑,因为所有的钢铁工人做一个建筑,所有的混凝土工人做另一个建筑,两者并不互相竞争”。

  据悉,TVCC不仅仅是媒体办公的地方,在那些“漂浮的盒子”里,还包括两家电影院和一家剧场。这使它的身份带有公共性质,正如奥雷在事先规划时所设想的那样:“我们决定把它定位成两种不同的功能:一个是技术楼,负责制作;一个是公共建筑。两种完全不同的身份。”

  中国农历元宵节夜晚八时许,位于北京市东三环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北配楼突发火灾。此次着火的大楼,是被称为央视大楼北配楼的电视文化中心,现阶段正在内部装修阶段。该电视文化中心高约一百五十九米,主楼为三十层,裙楼为五层,于二OO六年底已实现结构性封顶。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