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柏林受称赞 孙红雷有望拿最佳配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梅兰芳》柏林受称赞 孙红雷有望拿最佳配角
2009年02月12日 13:06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梅兰芳》在柏林亮相,柏林电影节赢来中国热潮。这部人物传记片并没有让柏林观众产生理解障碍,与中国观众相通的是,《梅兰芳》中,孙红雷的表演大获柏林观众称赞,被认为是夺奖呼声最高的演员。看来,世界真的是平的。

  孙红雷:邱如白给了我发挥的空间

  与中国观众一样,柏林观众也对《梅兰芳》中邱如白扮演者孙红雷充满兴趣,认为其夺奖可能很高。正在国内拍戏的孙红雷对于没有成行柏林,也的确感到有些遗憾。昨日下午,在拍戏的间隙,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柏林观众对《梅兰芳》的反应他还没有看到,现在只能祝愿《梅兰芳》好运。

  对于接拍《梅兰芳》中邱如白这样一个角色,孙红雷告诉记者,当时为了全力以赴演好邱如白,他推掉了其他所有的戏。因为全片中,唯有孙红雷饰演的人物是一个艺术创造的角色,“黎明的梅兰芳、章子怡的孟小冬,都是历史人物,限制很多,容不得虚构,但邱如白,虽然原型是齐如山,但其实是当时所有‘梅派’代表人物所综合出来的一个角色。所以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也给了我充分展示艺术人物、展示自己演技的机会。”

  孙红雷表示,在戏中,他不能让观众看到“孙红雷的影子”,而要让观众真正记住的是邱如白。对于影片末尾的邱如白,孙红雷自称演绎了一个“魂飞魄散”的邱如白,让观众彻底忘记了孙红雷,而正是这样的一种“魂飞魄散”的邱如白,让观众把掌声都送给了孙红雷。

  基于孙红雷这样的表演,在柏林电影节上,很多外国媒体以及观众,因为孙红雷没有亲赴柏林参加电影节而感到遗憾。一位外国记者表示:“《梅兰芳》此次获奖的机会很大,但孙获得‘金熊’最佳男配角的机会更大。”

  陈凯歌:拿奖不是我唯一目的

  《梅兰芳》这部人物传记片,并没有在柏林观众面前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门票不仅提前售空,而且在两个多小时的放映中,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而导演陈凯歌和章子怡等的出现,让《梅兰芳》一时间在柏林风头无二。

  对于《梅兰芳》获得肯定,陈凯歌认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背景与国家,但我们都是人,都有人性,可以分享共同的价值。”

  陈凯歌说:“参加电影节当然希望拿奖,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是唯一的目的。我们想去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想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力量与完美,因为我们也是世界的一份子。我对奖项没有很高的期待,希望观众会喜欢这部影片,因为我们用很长时间来拍摄这部影片。哪怕观众与我们看的不一样,我依然尊重观众的看法。”

  法兰克福日报的记者问陈凯歌为什么没有拍摄梅兰芳最后十年的生活,陈凯歌表示:“梅兰芳对我们是一个传奇,但我们的电影不是要谈他的整个生活。”对于齐如山后人的“不满”,陈凯歌称:“我一点都不清楚,没听说过这事。”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