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奸案再起波澜 名导罗曼·波兰斯基拒绝出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诱奸案再起波澜 名导罗曼·波兰斯基拒绝出庭
2009年02月19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2月17日就备受关注的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申请撤销31年前诱奸少女一案举行了听证会,当天的焦点是此案是否可以在波兰斯基缺席的情况下进行审理,原因是波兰斯基此前曾通过律师表示将不会出席庭审。这位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波兰裔知名导演还说,他也不打算再次踏上美国的土地。

  现年75岁的波兰斯基目前在法国定居。1977年,身在美国的波兰斯基因涉嫌与一名13岁少女发生性关系被洛杉矶法院判定有罪。波兰斯基认罪后,在监狱中度过了42天,但当得知法官决定追加刑期并将其驱逐出境时,他逃往法国,并在那里生活至今。

  去年12月,波兰斯基的律师向法庭提出重审波兰斯基诱奸少女案的申请,称最新证据表明,此案存在诸多疑点,特别是检方和法官对案件的处理有不当之处。据美联社报道,这与最近由美国HBO电视频道制作播出的纪录片《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与被渴望的》不无关系。片中披露,这一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有暗箱操作的嫌疑。此外,受害人也表示,希望撤销诉讼,让波兰斯基可以在时隔31年之后再次踏上美国的土地。然而,检方此前在一份文件中称,作为一名逃犯,波兰斯基没有权利参与任何法庭诉讼程序,除非他本人亲自到庭提出撤销案件的申请。

  波兰斯基“二战”后就读于罗兹波兰国立电影学院。他执导的《唐人街》(1974年)和《苔丝》(1979年)曾获多项奥斯卡奖提名。波兰斯基凭借影片《钢琴师》在200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却因逃犯身份而无法出席在好莱坞举行的颁奖典礼。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