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喜获体坛风云人物大奖 避谈执导国庆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喜获体坛风云人物大奖 避谈执导国庆阅兵
2009年02月2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艺谋获得首次设立的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大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1日晚,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逐项揭晓。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最后新增的“评委会大奖”角逐中胜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自己关于体育电影的见解,也对自己是否再次勇挑重担,执导国庆阅兵予以回答。

  张艺谋虽然已在电影界获奖无数,这还是第一次获得体育界颁发的奖项。他表示,因为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自己对运动员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觉得运动员比演员要强,一个歌星成名可能会很容易,只要先天条件好,公司包装好,就很容易迅速蹿红,收入也不低,但运动员就太不容易了,他们的辉煌是毕生心血的凝聚。”

  对于像田亮、刘璇等退役后进入影视圈的运动员,张艺谋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运动员退役后涉足演艺界也有取得成功的,但毕竟都是跨行,还是需要在影视专业领域进一步努力。

  对于是否会执导一部体育题材的电影,张艺谋称如果有机会、有好剧本,自己会考虑拍摄类似的作品。

  今年是建国60周年,这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是以往历次阅兵没有的,人员抽组、阅兵训练、各项保障等任务艰巨繁重。此前有媒体称张艺谋将在今年执导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对此,张艺谋表示自己也难以确定。“这事现在还不好说,”他说。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