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演孔子?文隽爆料发哥要演N多学生的老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润发演孔子?文隽爆料发哥要演N多学生的老师
2009年02月23日 09:5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日前在专栏文章《周润发最新作品和即将拍的“大片”》中爆料,久未出山的周润发将出演一部“大片”,文中指明周润发将在这部筹备很久但迟迟未公布男主角的古装大作中,出演一个有很多学生的角色,直指胡玫导演的《孔子》。

  文隽写专栏泄密孔子扮演者

  自从拍摄完《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周润发就一直没有接拍华语片,不过近来他主演的两部电影接连上档,《龙珠:进化》将于下月在全亚洲上映,而和巩俐合拍的《上海》则率先主打欧美市场。与此同时,有关周润发的下一部华语片也有不少猜测,香港此前有消息称陈可辛监制、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拟邀请他客串孙中山一角,不过文隽在专栏文章中说发哥档期另有安排,文中称:“近半年那部‘大片’一切已准备就绪,独欠男主角未定。细心想想,你或者已猜到,古装大制作,这角色有N个学生……对了,就是这一部。”按照文隽描述今年开拍的大戏只有胡玫筹备多时的《孔子》,文隽在文末还意味深长地写道:“什么时候,周润发才会选择我们认可或喜爱的角色呢?推掉《赤壁》里的周瑜一角,不独吴宇森伤心,很多发迷也失望!”

  公司称目前尚无法确定

  对周润发出演孔子的传闻,影片《孔子》出品方大地时代公司表态含糊,影片宣传统筹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确切消息,男主角人选还在最后的甄选之中,不过他证实《孔子》没有资金问题,按计划将于3月底或4月初开拍。但记者从片方内部了解到,《孔子》剧组此前确实与周润发、陈道明、濮存昕在内的多名一线男星有过联系。

  对于发哥出演孔子是否有年纪偏大的疑虑,记者了解到,此次投拍的《孔子》主要写他50岁前后的戏,而且发哥从影多年主要出演的角色都是正派英雄,和孔子需要的正统气质符合。如果周润发出演《孔子》,对这部大片的海外市场回收也不无益处。

  -相关新闻

  濮存昕:历史人物稳当一点好

  《孔子》自从去年8月宣布开机以来,网上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男主角票选工作,包括陈道明、张丰毅、濮存昕、梁朝伟、刘德华、姜文、李幼斌、金城武、陈建斌上榜,最终陈道明、濮存昕和刘德华人气占前三位。而根据孔子家后人的意愿,濮存昕则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不过,濮存昕前日在接受采访时已表示无意接演该片。

  一直对孔子颇有研究的濮存昕,称目前的剧本尚不成熟,“我觉得现在许多谈论孔子的,包括《百家讲坛》,都是不完整的,各取其所用。他应该是道家之前的东西,积道家之厚的东西。如果没有把道家的事情说清楚,就没法说儒家的事情。易中天的‘儒道之争’有点偏颇,倡道贬儒,我觉得不太妥当,我觉得做这样的历史人物还是稳当一点比较好。” 据《新闻晨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