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姬:我不粉饰自己 章子怡是借导演闯进好莱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姬:我不粉饰自己 章子怡是借导演闯进好莱坞
2009年03月02日 13:2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27日上午,在西安南二环一家酒店的二楼咖啡厅,正在西安拍摄影版《马文的战争》的王姬刚刚起床,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就开始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很多人眼中,她既是好演员又是好妻子,但当天王姬却很豪爽地推翻了这些看法:“我不是爱情的痴者,因为我不够坚强。”

  每个人都会遭遇中年危机

  骨子里流的是陕西人的血,但生活在外,说话直来直去的王姬很多时候被当作是山东人,王姬说:“我回到陕西很多次,每一次回来都感觉不同。2004年我作为爱心大使回来过。这次回到陕西感觉这里变化更大,跟乡党们建立了更多的联系。”

  从《北京人在纽约》中的阿春,到现在《马文的战争》中的李芹,王姬出演的角色正随年龄的变化成熟起来。《50玫瑰》正在电视台热播,今年上半年,王姬至少有三部电影上映,何平的《麦田》、与章子怡合作的《非常完美》等。“演员在不同的年龄段,都有不同的光彩。我正处在不惑之年,接的4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戏特别多,最近的两部戏都反映中年危机。每个人都会遭遇中年危机。女性中年危机比男性要强得多,困惑更多,生理问题、心理问题、空巢问题等等,事业也在走下坡路,还面临上要孝敬老一辈、下要教育下一代的问题,你说该怎么办?《马文的战争》中李芹这个角色,是一个单身女人,养尊处优,有过感情失败经验的角色,内心寂寞,却又想向别人证明自己生活得很好。但最终发现自己寂寞和孤独无助,希望找到自己很想要的情感。”

  我不是爱情的痴者

  男人眼中的王姬聪明、智慧、能干,女人眼中则是漂亮、独立、坚强。在央视的《艺术人生》中,王姬曾展示了“贤妻”的一面。王姬觉得这都不是真实的自己,“一家有一家难念的经,我们这样的工作就注定会面临很多分离,这种分离很无助。《艺术人生》做得很煽情,后来我就不愿意上这样的电视节目了,因为他们展示的不是一个真实的我,他们只是把我说的话中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我说过我跟孩子他爸也有过离婚、打架,但是他们把我说的这部分给剪掉了,把我塑造成了一个爱情的痴者,爱情的圣人。”王姬显得有点激动,“其实我也经常吵架,我不希望人家把我塑造成一个情圣,我不是这样,我没必要为自己粉饰。”

  好莱坞不是亚洲人的舞台

  “我从来都没有闯过好莱坞,也没想过,我去美国留学时,生存是第一位的,先要去赚钱,生存下来才能谈理想、谈艺术。我不认为冲进好莱坞是我人生的最高目标。”“巩俐、章子怡进军好莱坞,都是借中国导演之力飞进去的,是张艺谋把她们送进了好莱坞,送到了这样一个平台上。闯好莱坞的,最早应该算陈冲,她走了一条比较艰辛的路,包括邬君梅,嫁了一个好莱坞老公,可是一年又在好莱坞演多少戏呢?好莱坞,它不是为亚洲人准备的舞台!”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姬意识到物质生活再丰富,也是行尸走肉,要有更多的精神做支柱,“我在美国的时候,被很多美国慈善家的行为震撼,一些慈善家把自己的一生都回馈给了社会。”更让王姬坚定认为“慈善”重要性的是她有了一个智障儿子以后。而参加完《马文的战争》发布会后,王姬就要暂别剧组,“我要先去四川看望地震灾区的孩子,这些孩子心灵上的重建也很重要。”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