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奥斯卡最佳编剧霍顿-福特逝世 享年92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两届奥斯卡最佳编剧霍顿-福特逝世 享年92岁
2009年03月0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以《杀死一只知更鸟》和《温柔的怜悯》两度摘取奥斯卡最佳剧本奖的好莱坞知名编剧霍顿-福特(Horton Foote),上月在美国家中逝世,享年92岁。他的女儿哈莉-福特对外公布这则不幸消息。

  霍顿-福特1916年3月14日生于德克萨斯州,10岁跨进表演行当,16岁加入一个表演培训学校,从此走进好莱坞艺术圈。

  他凭借在1962年创作的《杀死一只知更鸟》和1983年创作的《温柔的怜悯》两度摘得奥斯卡最佳剧本奖。

  81岁的他于1997年凭借《老人》获得艾美奖最佳编剧奖,让他成为艾美奖历史上最年长的编剧奖获得者。1999年,他被好莱坞编剧工会授予了终身成就奖。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