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黄炎培遭家属抗议 张铁林回应:我演很合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演黄炎培遭家属抗议 张铁林回应:我演很合适
2009年03月06日 09:0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讲述我国建国元老、中国近代职业教育创始人和理论家黄炎培生平的传记电视剧《黄炎培》目前正在重庆拍摄。然而,昨日,正在北京开两会的黄炎培小儿子黄方毅公开表示,反对张铁林扮演他的父亲黄炎培,并首开博客以家属名义发表声明以示抗议:“我和我的亲属们,绝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如果此事一直得不到满意的反馈和改变,我们将以任何形式抗议,坚持到底。”而正在重庆拍戏的张铁林回应称,自己理解家属的心情,“黄炎培先生是大教育家,我也是搞教育的,我还是比较合适演这个角色的”。

  黄炎培小儿子黄方毅在博客中提出几点抗议意见。他表示:“张与黄形不像,神更不像;张的搞笑形象已在观众中固定,与黄的一身正气格格不入;张系英籍,由外籍人演强烈爱国的黄对黄不敬甚至讽刺”。他同时指出剧情方面的不妥,比如编造林姓女士与黄有婚外暧昧关系,而黄炎培五十年吃素,“剧中却写黄吃毛血旺”,上海人黄炎培也没有应有的海派风格。

  黄方毅同时称,剧组并不理会家属们提出的意见,“今年2月初,我们和制片方举行了座谈会,我和亲属们都提出了诸多异议,但时隔一个月,该剧组并没有反馈,且据悉已经开拍”。

  对于黄方毅等家属的意见,昨日,《黄炎培》导演、编剧等主创均未予回应。拍戏间隙,张铁林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还不知道黄方毅的意见,但坚信他是饰演黄炎培的合适人选,“黄炎培是大教育家,我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教书,也是搞教育的,这点我们还是相象的,我还是比较合适演这个角色的”。张铁林表示,肯定有长得像的人,“但演戏不是长得像就行,还要靠演技,这点我觉得自己没问题”。

  至于剧情方面受到的质疑,张铁林表示,《黄炎培》虽然是传记电视剧,但毕竟还是电视剧,属于艺术品,就必然会做一些艺术加工,“家属的心情我很理解,但剧情肯定做些艺术加工。恋爱戏呢,就是艺术加工,不会影响到剧情真实”。同时,他还澄清,黄方毅抗议的“吃毛血旺”戏分确实是编剧疏忽了,“虽然有疏忽,但放心,吃毛血旺这段是不会拍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