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偷师越南童星 张静初称好角色令人"发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红河》偷师越南童星 张静初称好角色令人"发抖"
2009年03月09日 10:18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赖声川执导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在杭州上演,主演张静初完成了从银幕到话剧舞台的一次蜕变。而在将于下月登上大银幕的电影《红河》中,张静初更突破形象,扮演了一名美丽的智障少女。为舞台剧舍弃在柏林电影节上亮相,为在《红河》中首次演唱而向越南童星“偷师”,张静初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超越。

  《红河》角色让人“发抖”

  张静初在《红河》中饰演一位美丽却智障的越南少女阿桃,因为年少时亲眼目睹了父亲的死,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刺激,造成了她的智力只停留在七八岁的水平。对于自己的角色,张静初表示:“我演过某种类型的角色后就没有兴趣再演一遍了。我接的角色很多都是开始觉得演不了,甚至一想起来就会发抖的角色,比如这次《红河》中的角色就是我比较满意的。她是一个智障,和真实生活中的我差距很远。看着银幕上的自己,仿佛不认识她。”

  根据剧本的要求,张静初饰演的阿桃要在片中以童声唱歌,为了寻找到一首合适的歌曲,导演章家瑞在众多唱片中选中了一首童声演唱的《红河鱼》,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决定由张静初带着角色的感情去模仿这个童星的声音,她每天一闲下来就听着CD唱这首《红河鱼》,经过一个月的苦练,终于“偷师”成功,用越南语唱出了小女孩的那种纯真无邪。

  为舞台剧忍痛割爱

  赖声川作品《陪我看电视》由张静初、张信哲、程前、史可、方芳等主演,演绎一台电视机和四个中国典型家庭的悲喜故事,对一个时代的集体回忆令现场观众不禁唏嘘。对于这次难得的出演舞台剧的机会,张静初曾经做出了不小的牺牲——错过了对她深具意义的柏林电影节。“年初的柏林电影节有我参演的两部电影——《拉贝日记》和《证人》,剧组曾经和我协调了很久,希望我能够前往柏林和大家一起为电影宣传,但是我之前已经答应了赖声川,而且我一直是他的粉丝,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国内排戏。”而最终演出成功,也让张静初感到弥补了之前的遗憾。记者 王轶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