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山》北美票房夺冠 配角黄圣依"一笔带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巫婆山》北美票房夺冠 配角黄圣依"一笔带过"
2009年03月17日 14: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圣依《巫婆山》剧照
李小璐《异能》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好莱坞导演安迪·菲克曼执导,《蝎子王》男主角巨石·强森、《罪恶之城》女主角卡拉·古奇诺主演的电影《巫婆山》于3月13日在北美上映,首周末票房一举夺冠。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星黄圣依在片中也有角色,扮演一位来自外星球的公主,但戏份不多,并未引起影迷关注。

  《巫婆山》翻拍自上世纪70年代冒险电影《魔鬼山历险记》,讲述了一对孤儿因具有特异功能而遭坏人觊觎遂开始逃亡的故事。黄圣依的戏份在开场,她的造型酷似女版“圣斗士”。不过,与之前黄圣依赴美拍摄期间的大肆宣传相比,影片上映后,关于黄圣依的报道少之又少,而她在片中一个小小的角色也很难引发大家兴趣。不过,比起阿娇赴美拍摄《小布什传》的遭遇,黄圣依的命运还稍好点,阿娇当时只不过露脸3秒钟,且影片公映时她的戏份悉数被删。

  除了黄圣依之外,英语功底很好的李小璐也参演了一部好莱坞科幻影片《异能》,扮演一位可以读取别人脑中思维的超能力女孩,但也是个小角色。此外,中国女星舒淇、Maggie Q分别在《纽约,我爱你》中有戏份,她们虽然在国内风头正劲,但由于片中云集了众多国际一线明星,两人无疑会黯然失色。

  相比之下,巩俐主演的《谍海风云》和有张曼玉参演的昆汀·塔伦蒂诺新片《无良杂种》似乎更值得期待。毕竟《谍海风云》是巩俐担纲主演的新片,而久未演戏的张曼玉复出大银幕也值得期待。但有一点不能忘记,巩俐近年闯荡好莱坞的作品战绩都不好,无论是《艺伎回忆录》还是《迈阿密风云》,抑或是《少年汉尼拔》,票房和口碑都很低。而闯荡好莱坞的章子怡也是成绩平平,虽然在《艺伎回忆录》和《骑士》中都是女主角,但并未因此获得市场认可。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星热衷于闯荡好莱坞,殊不知这条路很难走,即便是早年在好莱坞打出一片天下的李连杰、成龙和周润发,也已将重心转向国内,毕竟在美国拍戏难入主流。而相比起来,男明星靠功夫和拳脚吃饭,本来就比女明星容易,如果女星赴美拍片总是演些可有可无的小配角,还不如留在国内安心拍戏、磨练演技。

  眼下正值金融危机,好莱坞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危机困扰,寻找海外投资将是其未来发展的一大战略,中国市场无疑独具潜力。照此估算,中美合拍片将是大势所趋,中国女星自然有机会出演重头戏。记者 于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