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李连杰 章子怡“福布斯”榜领跑众艺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取代李连杰 章子怡“福布斯”榜领跑众艺人
2009年03月18日 08:2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8日,搜狐年度盛典颁奖晚会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华丽上演,刘亦菲出席颁奖晚会。章子怡出席晚会。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

  《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完整榜单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6年来持续上榜的25位明星

  组图: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 小巨人姚明居榜首

  福布斯名人榜:巩俐成"收入与曝光率反差最大"

  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 章子怡取代刘翔居第二

  福布斯中文版发09中国名人榜 "小沈阳"无缘上榜

  姚明高居福布斯09名人榜首 郭晶晶第4力压刘翔

  昨天,著名的《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公布了2009年的“名人榜”,这已经是该财经杂志第六年推出该榜单,6年来,共有25位明星连续上榜。姚明继续他高居榜首的骄人成绩,而章子怡则凭借自己的曝光率跻身第二,比去年上升了3位。

  明星经纪人回应

  赵本山不在乎,“林无敌”很高兴

  ●赵本山:就当娱乐大众了

  去年,赵本山以2000万元的收入位居排行榜第10名,今年,赵本山排名第15,

  收入1900万元,其经纪人高大宽认为福布斯单方面调查的结果,真实不真实已不重要:“福布斯的娱乐性越来越强,就当是为老百姓增添了一个茶余饭后的新话题,娱乐大众了。”

  ●张靓颖:证明了艺人价值

  川妹子张靓颖排在第21位,比去年下降了6位,昨日记者致电张靓颖的经纪人,对于排名略靠前的945万元高收入,他表示不敢妄作评价,但他同时认为如果从整体商业价值进行评估来看,明星效应带给张靓颖如此高的收入也不足为奇。

  ●李欣汝:这个榜单很公正

  一部《丑女无敌》让观众认识了“林无敌”李欣汝,《丑女无敌》第一季曾拥有2.4亿观众,刚刚播完的《丑女无敌》第二季收视率继续居高不下。昨日,李欣汝的经纪人陈小姐表示,“听到李欣汝入围这个榜单感到很高兴,自从李欣汝出演丑女无敌后,曝光率很高,也拍了很多广告,我对福布斯有所了解,感觉这个榜单很公正,很有影响力,这个榜单还说明李欣汝有巨大的潜在价值。”

  章子怡成艺人“领头羊”

  在全球都享有盛誉的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一向以其颇具权威的“财富榜”和“名人榜”而著称。

  名人上这个榜,主要有两大标准:收入和曝光指数。去年和今年都位居榜首的姚明,不仅曝光指数是所有上榜者中最高的,更以高达上亿的年收入占据着绝对优势,可谓无敌。不过,这也并非完全硬性的指标,比如章子怡的收入和曝光率都排在第四,但她的综合排名却在第二,比去年李连杰的第三名还靠前一位,成功捍卫了明星的“Top3”位置。在去年的电影热潮中,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2位。

  为了慈善,李连杰光荣退步

  和排名上升3位的章子怡相比,去年以2亿4千万的年收入位居榜单第三的李连杰,今年正好是下滑3位,直落到第6位上。仔细一看,李连杰的年收入数据仅为3千万,还不及去年的零头。原因很简单:李连杰2008年几乎将全部精力都投入了自己创立的壹基金上,专心做慈善,尤其是去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他几次去到灾区援助,基本没接什么片约,自然收入锐减。从这一点上讲,李连杰的排名下滑堪称“光荣的退步”。

  四小花旦咬得“紧”

  另外,这份榜单上似乎还显示,国内女星的“四小花旦”名单或许要改写一下——去年,在第五名的章子怡之后,范冰冰、赵薇、周迅和李冰冰的排名紧紧相连;而今年,即将嫁给美国大亨的章子怡将四人甩在身后,但这四位女星的排名依然咬得一个挨一个:从第7名赵薇开始,范冰冰、周迅、李冰冰依次排开。与此同时,昔日四小花旦中的徐静蕾,排名已经从去年的12位下滑到22位。

  马未都成惟一上榜收藏家

  今年百家讲坛将收藏家马未都推上榜(91名),在榜单中铺天盖地的“运动员、演员、歌手、导演、作家”之中,“收藏家”这个身份显得十分稀有,另一个新上榜的独特身份则是羽毛球教练李永波。郎朗和李云迪依然是两位上榜的钢琴家。

  另外,从上榜的主持人名单中,也可以窥见湖南卫视的强大:去年排名最靠前的主持人是何炅,而今年则是李湘。陈鲁豫和杨澜虽然连续两年上榜,但刚采访过希拉里的杨澜只排在第60名,陈鲁豫更是从去年的第56名下滑到72名。本报记者

  张世豪 乔雪阳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