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红首当监制拍电影 带新片《米香》赴法做后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陶红首当监制拍电影 带新片《米香》赴法做后期
2009年03月18日 10: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陶红在《米香》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年底,著名演员陶红宣布成立“陶红电影工作室”,并首次担当监制兼主演的大任,完成了电影《米香》的拍摄。昨天,陶红带着这部获法国南方电影基金资助的《米香》,赴法进行后期制作。

  曾凭《生活秀》包揽三大影后桂冠的陶红,为了筹备自己的工作室,阔别大银幕已有三年之久。工作室成立伊始,陶红就表达了“我的工作室只拍电影”的艺术追求——并且是只拍能传达她个人想法的好电影。因此,由陶红亲当监制的第一部影片《米香》,可谓是三年磨一剑的“诚意之作”。《米香》根据傅爱毛获奖小说《嫁死》改编,讲述了一个令人扼腕的故事。四川女人“米香”独自抚养着脑瘫儿子,为了儿子的将来,她处心积虑地做出一些连自己也厌恶的事情。当真情引领她走向人性转变时,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凭借故事本身的人文色彩与人性光辉,以及“陶红工作室”对电影艺术的执着,大胆启用新人导演的《米香》从全世界范围内135个国家、100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法国南方电影基金,并将在欧洲全面上映。陶红对农妇“米香”这一堪称“ 现代版神女”角色的塑造,赢得了法国电影《红》《蓝》《白》制作人Yvon Crenn的惊叹及赞誉。法国和德国的顶级电影公司也纷纷抛出橄榄枝,希望获得《米香》的欧洲发行权。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