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隽:周星驰,你过时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隽:周星驰,你过时了!
2009年03月19日 10:0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早前王晶在电视访谈中表示对周星驰的不满,以及新鲜热辣的、“中国星”负责人向太(陈岚)对星爷不留情面的炮轰,我们有理由相信: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

  这个一度由周星驰统治的华语喜剧片时代,前后共二十年。在“静悄悄”地转移到好莱坞发展、刻意淡出华语电影圈的举动中,周星驰其实已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同时减弱了他的影响力!

  为什么我会说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因为没有新作品的话,怎样证明他的存在价值?

  过去其实已不断有圈中人对他发出埋怨或批评的声音,都是曾经和他密切合作过的好友(例如吴孟达)、拍档(例如罗家英)、前辈(例如洪金宝)、旧情人(不胜枚举)。但通通不要紧,因为这些好友、拍档、前辈、旧情人,都不是星爷需要维系的关系。有才华的人,有时是不需要好友、拍档、前辈的,更不需要旧情人!但他需要老板、投资人、愿意请他拍戏的导演和监制!

  所以,当王晶开腔,当向太发表言论,那表示连他们都不需要周星驰(或者是周星驰也不再需要他们);彼此的互动关系俨然告终,说话也就可以十分决绝,不给面子,不留后路。反正,以后都不会再合作了!

  周星驰自绝于这种人际关系,当然会使自己愈来愈孤独。忽然间想起陈水扁在狱中收过的一本书—————《穷得只剩下钱》!今天家财万贯的星爷,的确“穷得只剩下钱”!星爷的“孤傲”性格(如果大家认同他孤独又自傲的话),使他频频“碰钉”。一向自视甚高的周星驰,可能真的会面对演艺事业的最低潮(相对地,他的投资事业应该没问题)。而更“悲哀”的是,周星驰不可能走回头路,只“窝”在小小的香港拍港产片,对他而言,这已没有意思了。

  我们曾经喜爱、崇拜、敬爱的周星驰,如今只能在他的旧作品堆里寻找了。因为,他的时代已经结束!文隽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