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建国大业》演黑帮老大 黄圣依饰播音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建国大业》演黑帮老大 黄圣依饰播音员
2009年03月19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冯小刚的黑帮大佬造型。
黄圣依扮演播音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的演员阵容毫不逊色于《赤壁》等重金打造的大片。该片的演员阵容实在是太强大了,随意一个配角都可能是娱乐圈响当当的腕儿,其中不乏唐国强、张国立、葛优、陈道明、姜文、陈坤等内地大腕,女星陈好、黄圣依、许晴,大导演冯小刚、陈凯歌也参与演出,刘德华、黎明只能客串小角色……而且,《建国大业》中的许多明星都表示自己可以零片酬出演。导演韩三平还说许多明星都在“外面”守着,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剧组扮演一个角色。

  上周起,《建国大业》转景上海,进入大腕演员戏最集中的拍摄部分。前日车墩现场饰演杜月笙的冯小刚出场。有意思的是,担任这场戏导演工作的,居然是《建国大业》蒋介石的扮演者张国立。

  大腕集结表:

  唐国强 饰 毛泽东

  刘劲 饰 周恩来

  王伍福 饰 朱德

  修宗迪 饰 傅作义

  王健 饰 任弼时

  张国立 饰 蒋介石

  陈坤 饰 蒋经国

  许晴 饰 宋庆龄

  邬君梅 饰 宋美龄

  江珊 饰 邓颖超

  陈凯歌 饰 冯玉祥

  姜文 饰 毛人凤

  刘德华 饰 俞济时

  冯小刚 饰 杜月笙

  王学圻 饰 李宗仁

  陈道明 饰 地下党

  陈好 饰 傅冬菊

  葛优 饰 某团长

  黎明 饰 某民主党派代表

  黄圣依 饰 战地播音员

  片场曝光:

  冯小刚演“杜月笙” 酷似《功夫》黑帮

  在周星驰的《功夫》中,冯小刚客串了一把“鳄鱼帮老大”,此次在《建国大业》中,他出演上海滩著名的帮派老大杜月笙。

  在片场,冯小刚一身黑色中式短衫搭配尼龙礼帽,典型旧上海风格的小圆黑墨镜让他不怒自威,再加上身边十多位黑帮警卫,无论扮相还是阵势,让冯式杜月笙和“鳄鱼帮老大”都有几分相似。

  刘德华客串俞济时 拍了12个小时

  在冯小刚现身片场的当日,还有饰演蒋介石侍从室主任俞济时的刘德华的戏在拍,刘德华仅仅花了12个小时就完成了自己的戏份,他的造型未能曝光。

  1949年,蒋介石曾密谋在建国大典时轰炸北京,而刘德华饰演的俞济时正是该计划的执行人。在拍摄中,上海著名的老建筑科学馆被剧组临时征用为国民党中央办公室,与刘德华演对手戏的不仅有张国立、冯小刚,还有观众非常熟悉的喜剧演员孙兴。据介绍,刘德华在《建国大业》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台词颇多,因此来上海拍摄前,刘德华特别预留了两天的档期,但他“提前”完成了任务。

  特型演员总动员 唐国强演毛泽东

  在《建国大业》中,主角是众领袖,所以著名的领袖“特型”演员悉数上阵: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图为三人并肩走进会场,形神兼似。

  张国立首演蒋介石 坚持减肥拄拐棍

  在众多明星演员中,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是戏份较多的一个,他的光头造型也被大家认为与蒋介石神似。为了演蒋介石,张国立坚持减肥,每天只喝粥,进进出出都拄着拐棍,连上厕所都带着。

  陈坤演蒋经国 自认形象有差距

  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由陈坤扮演。陈坤认为自己的形象和蒋经国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他希望能在人物状态上和蒋经国拉近距离。

  黄圣依演播音员 最年轻最靓丽

  黄圣依在影片中扮演一名延安战地播音员,她穿着军装,梳着两条长辫子。据韩三平总导演介绍,黄圣依扮演的角色是《建国大业》中最年轻最靓丽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