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过时"说引波澜 文隽回应"媒体断章取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星驰过时"说引波澜 文隽回应"媒体断章取义"
2009年03月20日 17:1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早,一条“香港前金像奖主席文隽炮轰周星驰过时了”的消息,引发了众多争议。一时间,圈里圈外众说纷纭,贬星、捧星者针锋相对。昨天下午,文隽出面回应:这段被转载的文字完全是断章取义。“演员都有他的时代。我的文章是理性地探讨周星驰作为一位重要电影人,他的时代为什么结束了。其中并无‘炮轰’的语气。”

  昨天,某媒体在转载文隽的一篇文章时,将题目改成《周星驰,你过时了》,称“文隽向周星驰开炮,并表示,今天家财万贯的星爷,穷得只剩下钱!”虽然这一说法得到了部分网友和圈内人士的认可,但一些忠实的“星迷”提出了严重抗议。有影迷发起主题为“大家团结起来,维护我们的周星驰”的“紧急号召”,开专帖回击文隽,众多留言的火药味颇浓。

  在这风口浪尖上,文隽提出了“抗告”,他指出自己的原文是《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但几经转载变了样,他认为这是一种断章取义。“本来,这种转载行为在网络世界中习以为常,无可厚非。但改了那么‘煽情’的标题,我觉得还是有说明的必要的。”文隽说,“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时间,‘一个时代的结束’并不等同这个人已经过时了,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他举例说,自己在文章中还提到了周润发时代也同样结束,“但不表示周润发过时,他仍然活跃在电影界。只不过,他的战场已不在香港而已。周星驰的情形也一样。”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