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香港票房差 冯小刚电影节发牢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非诚勿扰》香港票房差 冯小刚电影节发牢骚
2009年03月26日 09:59 来源:杨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作为首届冲绳国际电影节特别招待作品的中国电影《非诚勿扰》将首次在日本上映。上午该片导演冯小刚在与演员徐若瑄、邬逸聪出席记者见面会时表示,该片可以说是中国目前为止票房最高的电影,日本朋友们可以从这部电影里看出中国电影观众喜欢什么样的电影。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冯小刚的电影到香港总是水土不服,《天下无贼》有刘德华也没赚到,《非诚勿扰》的内地票房超过3亿元,而在香港只收了100多万元。这次来电影节,冯小刚可有一通牢骚发。昨天(25日),香港电影节拉来他和奥利弗·斯通和吴宇森同台搞了一个论坛,结果变成了冯小刚的抱怨会。

  也许是《非诚勿扰》在商业运作上太成功了,这位“内地票房之王”现在越发自信。他说,他觉得华语电影做好内地市场就可以了,向不向好莱坞学都无所谓。但说起自己电影在香港并不受欢迎,他显得怨气冲天。他说,在内地,导演是很重要的,观众很认“冯小刚”这块招牌。但香港观众就不一样了,在香港,明星的号召力比导演大,没明星的电影,观众就不看。《非诚勿扰》在香港只有100多万元的票房,他觉得是香港观众的问题。不过,他可能忘记了,《非诚勿扰》在香港票房不怎么样,在亚洲电影大奖上也毫无斩获。

  看见冯小刚这么发牢骚,边上的吴宇森只得打圆场,他说,香港还是有不少观众喜欢看冯小刚电影的。而来自好莱坞的嘉宾,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听到冯小刚这些话,自然只能装聋作哑,说了一些喜欢华语电影的客套话而已作罢。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