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笑对"倒周潮":"难产"是不想滥接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星驰笑对"倒周潮":"难产"是不想滥接戏(图)
2009年03月28日 13:5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星驰。中新社发 刘德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月25日晚,周星驰打破沉默,首次亲自开腔回应“倒周潮”。“倒周”风潮在本月闹得纷纷扬扬,继“中国星”副主席陈岚痛批周星驰后,3月18日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在南方某报撰文《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倒周潮”升温。次日,文隽澄清“炮轰周星驰”是媒体断章取义,星辉公司也同时发表声明。时隔一周,3月25日,星爷最终打破沉默,接受文隽发文的同一家媒体采访,回应“倒周潮”。

  “我不认识文隽”

  当晚,星爷一脸倦容,满面须根,问他是否受到打击,情绪落寞,不修边幅?他立刻否认,表示他闲时就是这样子。因为在公司开会了一整天,还没有吃过晚饭,所以有点儿累。至于各类议论,尤其文隽说他的那一篇文章是否让他有所触动,星爷说“报道都看过了,没有什么感觉”。他表示人家说他不是,也只一句说话,他没有放在心里。因为他筹备开拍新片工作已经忙不过来,怎么还有心情去为这些事情找烦恼。至于文隽,他表示:“我不认识文隽,没有和这个人交往过!”“倒周潮”中比较有影响力的一句话是文隽的“周星驰的时代过去了”,虽然之后文隽特别对这句话做了解释,纯粹是从电影评论的角度,没有攻击意思,大家也没有必要断章取义,但对这句话,周星驰究竟作何感想?星爷说,这是人家的一句话,又没有真正地影响到他,只能笑一笑。

  “难产”是不想滥接戏

  文隽言论之外,“倒周潮”中也不乏抱怨其三两年才拍一部戏太“难产”,以及个性孤僻不好合作的说法。访谈中,周星驰表示“难产”是因为坚持原创剧本的原则,其实不少人给他剧本请他接戏,但剧本和角色都不适合他,这些年也推掉了很多片约。他表示不想因为赚钱滥接戏来拍。虽然如此,但他也坦言并非圣贤,有钱还是要赚,“钱!怎会赚够呢!”

  至于最近几年来在公开活动中很少见到星爷的影子,他回应:“不出来活动不等于自闭,要和编剧讨论剧本,根本就要躲起来。”他还表示,去夜店饮酒的时代也过去了,今年他已经46岁,晚上饮完了酒,第二天起来会很辛苦,头也疼得不行,这样子,还要去过夜生活?

  [链接]

  文隽:我觉得他说得很合理

  对于周星驰的言论,文隽次日做了回应,认为他说得很合理,也是周星驰一向的风格,不会被评论影响。

  文隽说:“他说的是事实。我们俩确实没有什么交道。虽然我也在他演的戏里客串过(两人合作过《大内密探零零发》),但不属于同一家公司。那些都是王晶、刘伟强拍的戏。我很欣赏周星驰的才华,也是他的粉丝,所以我发表的看法是出于理性的。我的原话是说,如果他没有作品再出来的话,那周星驰的时代就结束了。这有什么奇怪呢?许冠文的时代也结束了,周润发的时代也结束了,关键是他没有辜负那个属于他的时代。有很多演员、导演,连自己的时代都不曾有过啊!时代结束没有什么了不起。 ”□晨报记者 邱俪华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