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群不满剧本辞演雷锋?新作将与日籍演员对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余少群不满剧本辞演雷锋?新作将与日籍演员对戏
2009年03月30日 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余少群因电影《梅兰芳》而一炮走红后,日前又以此片获得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人奖”。不过,在余少群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迹的并不是闪亮的奖座,而是陈凯歌导演的话语:“我带你走上了这条路,希望你珍惜羽毛。”余少群表示自己不会做自毁前程的事情,由此,他也特意解释并澄清了目前缠身的小小“风波”。

  之前,余少群曾以主演身份亮相电视剧《雷锋》的开机发布会,但日前其经纪公司正式宣布辞演该剧。对此,余少群告诉记者:“当时与剧组只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没有正式签订出演合约,因此不存在毁约的问题。”而海润公司老板常继红则补充道:“意向书中明确标明:修改后的剧本得到我们的认可才会出演,但是我们看过后对剧本不满意,再加上早于《雷锋》与我们联系的《苍穹之昴》确定拍摄日期后,两者的档期发生冲突,我们最后决定拍摄《苍穹之昴》。”

  据悉,《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长篇小说,该小说在日本近十年来的图书销量排行榜中一直雄踞榜首。该片将由余少群与田中裕子等主演,以中国晚清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穷苦小子在经历了社会变迁、人世沧桑,历经种种磨难后的成长及人性转变。

  余少群表示目前自己正在为该剧做准备,看晚清资料、学日语。“虽然剧中不需要说日语,但是因为要和日本演员对戏,为了交流方便,也还是要学一些,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余少群对于自己的第二部作品非常看重。肖扬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