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自曝搞定大牌明星:差点和男演员打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胡玫自曝搞定大牌明星:差点和男演员打起来
2009年03月31日 17: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胡玫,一个专门执导“男人戏”的女导演,她曾执导的《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前,她走入了电视节目,讲述自己“强硬”的艺术人生。

  女导演降服武术明星

  作为女性导演,要在剧组里驾驭各个部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胡玫笑说,刚当导演时,她差点跟男演员打起来:“有一个男演员曾是全国武术比赛的前三名,但在拍戏时,他不太注重自己的行为,我们几次通过制片跟他协调,但他拒不改正,还不听指挥闹情绪。当时,我就跟他说:‘作为导演,我要求你必须从那边走过来。’但是还没等我说完,他就开始骂脏话,还扬言要打人。”

  于是,胡玫就指着地上的砖头说:“有本事你现在就拿起来砸我。”那个男演员犹豫了一秒钟之后按照胡玫的要求把戏完成了。

  用心理战搞定陈建斌

  作为女导演,她挑选男演员的标准是什么呢?“女人看男人,和男人看男人不同。大多数女孩子喜欢的男人,可能男人并不喜欢。作为导演,我要凌驾在性别之外。”胡玫说。

  在胡玫的剧组里,男演员由她说了算,女演员通常由制片方和摄影师挑选,拍《乔家大院》,胡玫成了蒋勤勤和陈建斌的红娘,“制片人向我推荐陈建斌,但是他说自己的档期可能有冲突,我就给了他一个考虑的机会,第二天他就打电话来说要演这部戏”。

  事后胡玫说,其实那是一个心理较量的过程,“我早已经认可他了,我想让他来演戏,但我不能求着他,必须是他很想来,这对于日后的合作也很重要”。正是凭借着对演员心理的了解,胡玫才能“搞定”国内那么多的大牌演员。据天天新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