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为阿娇说情:她没害人,陈冠希也是无心之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郑少秋为阿娇说情:她没害人,陈冠希也是无心之失
2009年04月02日 10:34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约郑少秋的专访,是有难度的。因为,作为目前正在横店热拍的电视剧——《保生大帝》的男主角,他的通告排得很满;而且,陪着他拍戏的助理非常严肃,脸一沉就能把跃跃欲试的小记者们吓跑。

  昨天,记者算好时机、掐准时间,在导演喊了“开饭”后的一秒钟,冲上去,将名片递给了郑少秋。“好啊!你来!我们坐下来慢慢聊好了。”郑少秋把名片放进外衣的口袋里,向记者招招手。“可是她都没有提前约……”女助理仍然在旁边轻声抗议。

  他很有童心 还夸记者有礼貌

  昨天,《保生大帝》剧组在明清宫苑的一个叫做“月影楼”的亭子里,拍摄“医神”吴本(郑少秋饰)和“妖孽”朱砂姑娘(商蓉饰)之间的对手戏。

  曾执导老版《上海滩》的香港导演刘仕裕,穿着宽大的牛仔裤,在现场不时兴奋得跑来跑去,胸前挂着的老花眼镜,频频发出撞击纽扣的声音。

  “秋官,你要这样,把下摆撩起来,跳着坐到凳子上去!”刘仕裕一说,郑少秋立马心领神会,“嘭”得一声坐在了泡沫制成的“石凳子”上,场面颇为搞笑。

  采访前,郑少秋让记者先坐,但记者还是等他在折叠椅上坐定,才坐到一旁的木凳子上,郑少秋拍拍记者的手臂,“年轻人,挺懂礼貌这点很好噢!”然后,他摆弄了下记者的相机,“这玩意儿还可以录音?!神奇。”

  郑少秋说,现在受欢迎的电视剧,都类似于他刚刚出道时的被称为“趣剧”的《欢乐今宵》。

  “观众现在又喜欢好玩的戏了,像《武林外传》,其实那种就是学我们以前的《欢乐今宵》,一个一个小小的笑料、笑点连起来,唱歌、跳舞什么都上。观众不需要动脑筋,也不用追看,一打开,哎!有笑点。你问他看过什么,其实也没看什么,就是闹,笑过就好了。”

  当然,郑少秋不排斥演喜剧,他说自己“什么戏都演过”。但对于目前演喜剧的“后生仔”,他有一句话要告诫:“演轻松的闹剧,一定要认真,要自然,浮浮夸夸的表演方式,观众会不接受!”

  阿娇没害人 只是害了自己

  演朱砂的商蓉,是影坛的新人。导演要求她做出一个往酒杯里撒毒药的动作,要隐蔽,但在镜头里要看得出来。商蓉连试好几次都失败。这时,郑老师出马了。“你手指这样轻轻弹一下就行了。”果然效果显著。

  郑少秋对后辈很好,他说自己是“打、捱、拼出来的,做演员都不容易。”而且,他还特别能“讨好”女士。

  下午,一场女主角廖家仪的戏,也连续拍了几条,廖家仪情绪有点低落。只见郑少秋跑到廖家仪身边,“倏”地拉起两只衣袖,平举起来遮住嘴巴,说道:“要是你闻到大蒜的味道,千万不要怪我哦!要怪就怪盒饭,一堆姜啊蒜的。”廖家仪一听,“噗嗤”就笑出来了。

  “不拍戏的时候,您会做些什么?”记者将话题切到了生活。

  “看剧本,翻字典,学普通话!”郑少秋的回答太过“常规”,显然不是记者想要知道的。

  “那会不会上网呢?会不会关注一些娱乐圈的事,比如近期的热门话题‘阿娇复出’。”记者继续问道。

  郑少秋对阿娇的问题倒不抗拒,他缓缓道来:“之前看过一下,其实也应该给阿娇个机会。她这个错,也没有害到人,只是害到她自己而已。而且那个男的,也是无心之失,(电脑)是被偷的嘛。”

  说完,郑少秋又义愤填膺地批判起“网络文化”:“网上的文化?!嘿!他们尽量发泄自己,高高在上,动不动就批判,好像高人一等的样子。但他们打压之余,发泄完了,也得留点路给人家走。”记者 王金帅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