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望加盟赵本山张艺谋新片 自称考虑不再接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伟望加盟赵本山张艺谋新片 自称考虑不再接广告
2009年04月28日 08: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伟知足常乐,心情很好。王铮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碧水绿荫的通惠河畔,范伟沐浴阳光侃侃而谈。这个刚经受电影《南京!南京!》“折磨”,为代言广告道歉的老好人,显然已经从一切不快中解脱。范伟聊天毫不避讳,事业、生活、是是非非,百无禁忌。他首次透露了拒绝赵本山上春晚的原因,谈起了备受争议的唐先生一角。他还说,知道赵本山将与张艺谋、王家卫合作,如果赵本山邀请他,他非常愿意合作。

  -谈电影

  大喜大悲痛苦创作

  前晚,范伟因主演电影《即日启程》而获得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奖。他说很重视这个活动,因为大学生的审美和特定身份值得他重视,“大学生不是固定人群,隔几年就要换一拨,这个评选活动能够带动我们跟着变化,不拘泥于现状”。说了电影《即日启程》,就不能不说正在热映的电影《南京!南京!》。他透露,这两部电影当初是“搭”着拍的,即同时拍,《即日启程》是他接演的首部喜剧电影,《南京!南京!》是他首次主演的悲壮历史片,一个大喜一个大悲,角色互换特别痛苦。

  范伟说:“起先陆川导演让我演一个军人,我说要演农民还行。他解释说那时候的军人大多来自农村。由于我腰上有伤,演不了军人,就离开了《南京!南京!》。过了一段时间,陆川再次找到我,说我气质很好,融合了儿子、丈夫、父亲所有男人的魅力,最适合出演唐先生。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夸气质好,感觉陆川选演员的角度很特别,便答应了。”范伟透露,陆川给其他演员准备了很多日寇南京大屠杀的史料看,却不让他接触这些史料。这么做,陆川希望范伟少有战争的概念,与知识分子唐先生更吻合。

  唐先生乃是大丈夫

  范伟说,有些观众认为唐先生是汉奸,他不应该接演这个角色,但是他从未对这个角色感到反感,反而觉得他太过真实。“唐先生真正还原了人性,试问当你拉家带口面对战争时你会怎么做?在战争面前,这类知识分子是天真、迂腐的,他们认为战争是国家之间的事情,不会殃及老百姓,所以说出了伤员的数量。当得知受骗后,他依然会说‘你们日本人没有信用’这类话,足见平民的人性。”片中,作为数以万计中国人救命恩人约翰·拉贝的秘书,唐先生参与拯救了很多同胞,他于很多人有恩,电影结尾,他还将生的机会让给他人,这不能不说是人性的光辉。

  范伟直言中国的影视作品中不缺崇高的或是低级的角色,对平民、小人物刻画似乎有些少,“我只注重我演的怎么样,我没觉得演唐先生会给我带来伤害,这是展示我演技的好机会”。范伟坦言,拍摄中他一直用自身感觉、体验进行表演创作。“男观众成为丈夫、父亲以后就能理解唐先生的做法。其实唐先生是个大丈夫,在被处决前,隔着铁网与哭得死去活来的妻子道别时,他能平静地说:‘下个月的薪水会准时交给你。’面对日寇他能语气坚定地说:‘我的太太又怀孕了。’这番听起来很孩子气的话在临死前说出来有什么用呢?唐先生想告诉日寇,我们中国人是杀不完的,又有一个中国人逃出去了。”范伟说,点映那天他的岳母、妻子、儿子都去看了,“儿子看完后说:‘看来中国强大太重要了,看现在谁敢对我们这样做!’这就是《南京!南京!》给人带来的力量。”

  -谈电视剧

  药匣子那股劲害人

  由范伟监制、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正在通惠河畔的平房小院赶拍。范伟称这是一部他的大哥生活写照的电视剧,主人公傅吉祥丝毫没有范德彪、药匣子那股滑稽劲儿。范伟直言,他有意往戏剧性和角色厚度上加码,以前的那股傻劲太害人了。“这部剧说的是,在东北做足疗养生事业的傅老大兢兢业业半辈子。他的兄弟姐妹认为他不幸福,非要给他接到北京过日子,结果老大越来越不习惯,感觉离幸福越来越远。傅吉祥的故事和我大哥的很像,我当初就强迫接他来北京生活,最后他忍受不了还是逃回了东北。该剧就是表现人们对幸福的不同认识,告诉大家绑架一个人的幸福不应该。”

  范伟说,傅吉祥这个人物善良、老实、不口吃,他不想凭人物的缺陷博得笑声。“药匣子慢条斯理。此后演范德彪有意区别他,设计成张扬外露的性格。《老大的幸福》完全从人物出发,不再单纯夸张。傅吉祥有点小虚荣、小自尊,一般的事情让他说就严重了,但他很善良。”范伟强调,从《看车人的七月》起,他就把角色往“正”里扳,今后接演的人物会与药匣子等角色渐行渐远,不再重复那股傻劲儿。

  -谈小品

  体力不支放弃春晚

  范伟将工作重心放在影视剧上,好几年没有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对于范伟缺席春晚,赵本山很有情绪。大叔曾在《关东大先生》开播发布会上说,给范伟发了短信邀请加盟,但是范伟一直躲闪。老赵慨叹范伟今非昔比,根本请不动范大腕。

  昨天接受采访时,范伟就不上春晚一事首次回应,他说拒绝是由于自己近年来身体不好,受不了彩排的高强度。“我现在拍戏是早来晚走到点儿睡,如果熬夜对台词身体受不了。我2005年就跟赵老师提出不上春晚的请求,他同意了,双方达成共识。但后来,宋丹丹因压力等问题也提出不上春晚,赵老师就让经纪人给我发短信想让我回来演。我当时就回复说演不了了,没想到短信被经纪人发给媒体衍生成了焦点事件。我很理解赵老师当时找不到搭档的焦虑心情,他因此而生气对我有想法也正常。我可没看不起春晚,能上春晚对每一个演员来说都是魂牵梦绕的事情,现在上春晚我的名气会更大,但我的确是力不从心了。”

  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进军北京市场,将于5月2日举办一场演艺界庆典演出,他是否收到了邀请?范伟说没有,表示有机会将去看看。范伟还说,赵本山将陆续和张艺谋、王家卫等导演合作,这是大好事,如果希望他参与一定会加盟,“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啊”。

  -谈广告

  已经考虑不拍广告

  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曝光了几家涉嫌欺诈的“致富”网站,其中包括范伟、张铁林、王刚代言的网站。范伟在事情出来后第二天,通过博客向观众、消费者致歉。

  昨天谈起此事,范伟有些无奈。他不明白为什么出了事都是代言人的问题,那些审批部门、监管部门就没有责任?“当初接这个广告因为我感觉致富网的主旨很好,利国利民。但万万想不到网站里的信息有虚假的,这个防不胜防。我做事一向谨慎,食品、医药广告很险恶,轻易不敢碰。在代言合同上我们都签署了一旦出现法律纠纷与代言人无关的款项,这件事在法理上我没有过错。但考虑到有消费者说是因为看了我的广告才上网,最后导致受损失,那我就有必要站出来道歉。”范伟很理解消费者的心情,他说面对热爱自己的观众,即便很委屈也要说声“对不起”。最后,范伟无奈地表示,他已经打算不再接拍广告。

  -记者手记

  老婆孩子热炕头

  离开赵本山,单飞后的范伟过得怎么样,是我很想了解的事。

  老范说演小品时幸福,现在也幸福,因为他无论干什么都是为了经营好自己的小家。他说如果家庭不幸福,演小品和拍电影干什么都没意思。范伟自称特别顾家,就喜欢老婆、孩子、热炕头这三样。俗话说好夫妻赛过活神仙,老范说他现在真是感受到了这份幸福。“作为男人来讲,我没啥出息,因为对于事业我有标准,没计划,一切顺其自然。我的幸福观仅仅停留在家庭和睦。”结束采访前,范伟边摇头边抛出了这么一句话。这句朴实的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就是一个好男人的幸福观——家和万事兴。记者 王铮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