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解读《南京》难忘瞬间 吃不吃饭团的选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姚笛解读《南京》难忘瞬间 吃不吃饭团的选择
2009年04月29日 17: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笛在《南京!南京!》中饰唐小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部《南京!南京!》让观众记住了清唱越剧的唐小妹,也让观众记住了年轻的姚笛。姚笛由于《红楼梦》和《孽债2》两部戏的紧张拍摄,所以并没有全程参加《南京!南京!》的宣传。电话那头,正在上海候场拍戏的姚笛告诉记者,《南京!南京!》的经历对于她现在的角色的塑造也有着深刻的意义。

  《南京!南京!》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很有代表性,每一个人身上都担负着不同的意义。除了两段清唱越剧《楼台会》,唐小妹还有一个镜头令人难忘,那就是被迫害的小妹吃饭团的镜头。被抓进慰安所之后,所有的女性过着非人的生活,在经历了糟蹋欺凌之后,小妹得到一个饭团,小妹拿着饭团狼吞虎咽的镜头触动了多少观众的内心深处,“小妹吃了那个饭团,她没有像小江那样很有骨气地将饭团打掉,我特别理解那时候小妹的内心。她还是年轻的小女孩,根本还来不及思考和认识眼前发生的一切就已经被强拉去遭受了那样的折磨,那个时候的小妹就是害怕还有饥饿,她吃掉饭团是本能的反应,因为她饿呀”。讲起这一段,姚笛情绪有些激动,平缓了一下,她继续说:“小江原本是个舞女,经历的比小妹经历的多,心理上要成熟很多,她打掉饭团是她要捍卫尊严。对于饭团的两种选择,小妹的吃掉与小江的不吃,无论吃与不吃,她们折射出的都是那场战争的罪恶。”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