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日本乐坛“教父”谷村新司欲助义子毛宁“翻身”
2007年09月29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图为内地著名歌手毛宁。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晚,“2007中日携手·世纪同行大型公益演唱会”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拉开帷幕,届时,日本乐坛“教父”谷村新司的中国“儿子”毛宁,将再度演唱他的成名作《晚秋》,并带来自己的最新作品。尚不知毛宁的表现能否重获观众的认可,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当着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隈丸优次、平原绫香、陈明与众媒体的面,谷村先生已忍不住当场管教起了“儿子”。

  与中国缘分剪不断

  这位拥有400首原创歌曲、在世界各地举办过4000余场个人演唱会的日本歌坛大师谷村新司,与中国竟有着不解之缘。香港歌坛巨星张国荣的《共同度过》、梅艳芳的《孤身走我路》、张学友的《遥远的她》等歌曲都留有谷村的印记,虽然隔海相望,他的作品却时常会从我们的口中哼唱出来。

  而那首让无数中国人印象深刻的《星》,更是他尚未踏上中国国土时,单凭对中国的想象创作出的。自1981年第一次登上中国舞台开始,他更生起了浓得化不开的中国情结,二十余年间多次访华,并于2004年起在上海音乐学院正式执教,去年又亲自到黄河源头,追寻那片“星乐园”。

  对毛宁需要好好管教

  谷村与毛宁的“父子”之缘也是在这段期间结下的。在遇刺事件发生之后,毛宁曾一度期待重新复出,但都未能成功找回人气。四年前,毛宁选择放下国内的事业,进驻谷村公司,这一转变引来颇多猜测。

  昨日,谷村却道出了事情的真相:“五年前,在中国举办的一场演唱会上,我第一次见到了毛宁。当时,他的父母已经过世,他显得非常沮丧,但是突然间,他眨着闪闪发光的眼睛望着我,说是从小听我的歌长大的,我的心一下子被触动了。”谷村将之形容为“命运的邂逅”,“我觉得我俩一定很有缘,马上开口要求做他的‘日本爸爸’,那天以后,他一直是我最疼爱的中国儿子。”

  昨日的发布会上,面对毛宁的姗姗来迟,谷村又一次摆出了父亲的姿态,当场二话不说教训起“儿子”:“今天他又迟到了,真是个不好管教的孩子,以后我要好好地管教他。”听到这话,坐在一旁的毛宁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毛阿敏将作嘉宾亮相

  今晚的演唱会上,另一位与谷村颇有渊源的中国明星毛阿敏也将登台献唱,《同一首歌》、《渴望》、《想念》等代表作将再次唱响。自15年前便与毛阿敏相识的谷村,对于她今晚的表演相当有信心,“她是我第一位合作的中国音乐家,不管唱功或是表演水准,都是一级棒!”不过,再度产子的毛阿敏一直保持着低调,之前在东方卫视“群星耀东方”的演唱会上,她选择对媒体避而不见,而此次即便是谷村亲自邀请,最终她也未肯在新闻发布会上露面。对此,谷村表示尊重和理解毛阿敏的想法,“她能来参加演唱会,已经非常难得了。”

  至于谷村本人,将在演唱会上再度唱出中国风采,他透露,此次带来的这首《茉莉花》,不仅音似中国民歌,旋律上还蕴涵江浙一带的风情,富有中国魅力。此外,日本乐坛新一代天后平原绫香也将登台演出。

  作者: □晚报记者李佳杰实习生胡梦莹报道摄影孙燕君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毛宁坦言已走出遇刺阴影 愿意重当歌坛新人(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