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力宏"雪碧榜"大丰收 拿六项大奖成大赢家(图)

2008年01月28日 10:1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色,戒》零提名奥斯卡,王力宏也觉得遗憾。



    王力宏与Selina合唱的《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获得“台湾地区最优秀合唱歌曲”。

  一年一度的“雪碧榜”颁奖礼前晚在上海举行。继去年颁出98个大奖以后,今年的“雪碧榜”再创新高,将近4小时的时间内共颁出了近120个奖项。到场明星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当中黎明和王力宏成为最大赢家,两人分别拿到6个大奖,平分秋色。

  人人有奖拿永不落空

  当晚颁发的奖项多达120个,共设立了38个奖项,而一个奖项中又生出不少“双黄蛋”甚至“多黄蛋”。其中仅金曲奖一项就颁出港台、内地各15个,飞跃表现奖共16个,新人奖也有11位歌手上榜。除了保证到场嘉宾每个都有奖,不少人获得的奖项还不止一个,像胡彦斌、光良、古巨基、林俊杰、张韶涵、杨千嬅和潘玮柏等乐坛的中坚力量就连拿三座奖杯,实在是皆大欢喜。

  作为老牌天王的黎明,虽然去年只有一首单曲《爱是傻得起》推出,却在当晚捧走“全能艺人大奖”“金曲奖”以及大会专门为他量身定造的“全国杰出成就音乐视像导演奖”等六个奖项。他的出现也引发现场一片高潮,但演唱完毕后他以赶拍电影为由匆匆离去,拒绝接收访问。而近日忙于赶拍《梅兰芳》的黎明,现场所见发福不少。

  外国人未必懂“戒”

  唯一能与黎天王分庭抗礼的是王力宏,他同样拿到了6个奖项。捧着6座奖杯的王力宏十分开心,并表示自己最看重“全球华人最优秀创作人大奖”,因为始终觉得创作人身份比歌手重要,获得该项大奖让他备感压力。谈到新的一年,王力宏表露了电影方面的野心,希望除了音乐,电影事业能有更大突破,他还谈到早前参演的《色戒》:“《色,戒》是很好的开始,是李安导演启发我从一个音乐人成为一名演员。”至于《色,戒》在奥斯卡中获零项提名,王力宏除了觉得可惜,认为应该和外国人对中国文化了解不深有关。“‘戒’在中国有其传统文化的背景,外国人可能更容易懂‘色’,但不容易懂‘戒’。”

  时报记者 谢奕娟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