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 陈冠希可以去好莱坞(图)

2008年02月22日 07:5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二月二十一日,涉及网上艺人不雅照片的艺人陈冠希在香港召开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对艺人不雅照片事件,深感难过,他希望获得原谅。并为事件向所有香港人和父母致歉。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爆发“照片门”事件以后,男主角陈冠希随即避走美国,其间仅发布过一条为时一分多钟的致歉录影带。昨天,他突然出现在香港,于下午3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记者会。会上,陈冠希收起昔日不羁的态度,神情肃穆,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同时再三致歉。不过有圈内人认为他的道歉留有玄机,“退出香港娱乐圈,照样可以进军好莱坞。”

  【发布会现场】

  陈冠希向全香港人民道歉

  一声长叹英文道歉昨天有逾500名中外记者参与记者会,采访车30多部,现场出动大量交通警员、警车维持秩序。此外,现场还有四位私人聘请的外籍保镖,驻守在主台的每个角落。东亚娱乐也出动了十多位工作人员协助打点。

  下午3点钟一到,陈冠希准时出现在现场,顿时镁光灯四射。之前陈冠希的经纪公司就表明,陈冠希的中文不好,为了让他少说少错,还是选择用英文进行道歉。在发言前,陈冠希一声长叹,似乎有点紧张,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对整个事件非常的难过,我很抱歉,大家必须不得不经历这一切,我也想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来吐尽心中藏着的话。”在他全程以英文发表的声明中,并未涉及自己知不知道发布照片的源头是一个人或者是多个人,以及他拍摄这些照片是出于利益驱使还是有别的出发点等问题。

  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

  陈冠希表示,他将退出香港娱乐圈,并希望自己及自己的灵魂能够得到治疗,而在未来数月他会投身公益慈善工作,之后亦会离开香港。陈冠希在声明中承认大部分“艳照”是自己拍摄,但是被偷窃,发布照片并未经他本人同意。对于坊间不雅照仍在流传,他认为要先制止这种情况,保护所有无辜人士及年轻一代。

  在记者会上,陈冠希也对于自己未能为年轻人做好榜样而道歉。在道歉的尾声,陈冠希一度哽咽,眼眶里噙着泪水,“最后我要再次向被牵扯到这次事件中的女士道歉,向她们的亲属道歉,向我的家人道歉,向全香港的人民道歉,希望将来可以得到你们的宽恕。”

  工作只剩电影《神枪手》

  发布会上没有设提问环节,会后,记者们围住东亚娱乐发言人梁小姐,她表示老板林建岳有令,除了声明外公司将不会作出任何回应,她只知道陈冠希还要完成电影《神枪手》余下的工作。至于他何时退出香港娱乐圈,是否还有其他工作,梁小姐一概以“不知道”来回应。

  【圈内人解读】

  “道歉”背后的较量

  危机之下,林建岳胜了杨受成

  陈冠希昨天下午终于露面了,短短五分钟的发言立刻俘获了众多网友的心。很多网友临阵倒戈,从一开始对陈冠希的唾骂转为同情。对比“照片门”事件中第一个出来道歉却被很多人骂“虚伪”的阿娇,陈冠希的道歉显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将近60%的网友接受陈冠希的道歉。

  同样是道歉,为何区别那么大?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北京资深艺人经纪王小姐,她认为陈冠希的成功道歉正是寰亚集团老板林建岳“危机公关”的成果。那么林建岳的幕后“操刀”究竟暗含哪些玄机?

  选择适当的露面时机

  做过近十年艺人经纪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事情出了以后,一开始谁也不敢动。其实这段时间就是寰亚和英皇之间的博弈,谁第一个动,谁倒霉。英皇老板杨受成显然没有林建岳那样的魄力,林建岳能顶住那么长时间的压力,迟迟不让陈冠希露面,事实证明他是成功的。”

  她认为,第一个出来承认必遭谴责。因为大家一开始对这些照片基本上都是半信半疑,突然有一个人出来承认一切都是真的,一下子让很多人的心理“崩溃”,道歉者极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而随着人们对这件事的真实性逐渐接受,陈冠希再现身道歉,效果会好很多。加上陈冠希选择在肥肥死后第三天突然现身道歉,无论是媒体还是受众都还没有从肥肥去世的消息中缓过来,所以时机选择非常好。

  道歉词玩文字游戏

  一句“好傻好天真”,不足以扭转阿娇在大众心目中急剧下坠的艺人形象。从阿娇的道歉视频来看,她想寥寥数言就将“照片门”事件蒙混过去,结果却事与愿违。“陈冠希的道歉词显然经过了长时间的推敲,道歉内容涵盖到方方面面,措辞诚恳、滴水不漏,显然有幕后高人精心设计。”王小姐说,这位幕后高人就是陈冠希的老板林建岳,“最绝的是那句‘退出香港娱乐圈’,范围界定得太高明了。他只说退出香港娱乐圈,并没有把路堵死,照样可以进军好莱坞。林建岳这招叫以退为进,太狠了。”

  和媒体、大众打心理战

  从陈冠希的着装和现场表现,甚至发布会现场的布置来看,林建岳都在和媒体、大众玩一场心理战。“发布会现场只有一桌一椅,让人感觉陈冠希一人做事一人当;平时一向嘻哈打扮的陈冠希出人意料地以一身正装出现,就是为了给人留下郑重、负责的印象;而陈冠希在道歉全过程中表情凝重,则是以真诚的态度博人同情。”王小姐说。相比而言,阿娇的道歉就很失败。她一再为自己强调理由,并在道歉过程中时不时对影迷微笑,“虽然微笑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慌张,但给人感觉她的态度很不诚恳。”阿娇匆匆道歉之后,就像无事人一样地照样参加演艺活动,难免被人骂“虚伪”。

  【当事人动态】

  阿娇

  据消息人士透露,早在上周投资方已经做出决定,舍弃阿娇在《梅兰芳》中的戏份。但对这一说法,宣传方表示要等到进入后期剪辑阶段才能有具体消息。

  谢霆锋

  本周日,谢霆锋确定会飞到北京出席某代言活动。但同时主办方也提前声明,谢霆锋届时不会对照片门发表任何言论。

  张柏芝

  张柏芝的发言人周小姐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方面正在积极安排张柏芝正式复工的事宜。”而关于“照片门”对张柏芝造成的影响,周小姐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严查照片门

  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稽查五处负责人表示,上海将结合全国“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活动,把查处香港明星“艳照”违法传播纳入到“专项行动”之中,接下去将对经营主体在上海的网络公司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艳照”等违法内容,将依法查处;同时对市场上涉嫌违法传播的“艳照”图片、碟片进行查处。早报记者 骆俊澎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