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宗盛4月南京开个唱 想请林忆莲做嘉宾

2008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2月21日晚,台湾歌星李宗盛元宵夜厦门放歌祝福全球华人。元宵节之夜,在厦门会展中心,一台名为《团圆灯火耀今宵》的大型文艺晚会将“海峡西岸闹元宵 全球华人盼团圆”活动推向最高潮。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说他是个艺人也许不如说他是个创作人更准确,说他是个音乐才子不如说他是个天王推手更实在……他就是那个“霸占”了流行乐坛这么久仍屹立不倒的李宗盛。张艾嘉曾说“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的歌”,的确,他的歌有适合男人的、女人的、孩子的,有高兴的、悲伤的、哲理的……也因此,有幸与他同处歌坛的歌手“每人都想唱一首李宗盛的歌”,而歌迷也“每人都想现场听一次李宗盛的歌”,南京歌迷的机会终于来了——4月18日,李宗盛将在五台山体育馆举办他的“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作品音乐会”。

  理性李宗盛:对音乐绝不“汤汤水水”

  其实面对“大师”、“前辈”等称呼,李宗盛更喜欢周华健、张艾嘉等人称呼他的“小李”,因为对音乐的态度和热情他一直没有改变过,对所有的作品都坚持有感觉才写,从入行到大红,他10年没有休息过,“到后来非常疲惫已是强弩之末,那时歌债如山,大概有四五年时间好像赌俄罗斯轮盘,这个歌万一不中下一个歌觉得肯定不红了,结果又红了……我实在没办法再忍受了,决定暂别歌坛,去了加拿大……太认真、太严肃,反正我就是这样的人,要我汤汤水水肯定不行”。决定做这次巡演也一样,他先找好友周华健做过“实验”才肯开,“我觉得如果办演出大家要听到真感情、要听到歌后面的故事。所以我很阴险地跟周华健先办了那个‘周李二人转’,我就想先跟周华健一起实习一下,我要观摩他如何上台调动观众的情绪,如何分配自己的体力等等……”这的确需要有足够的准备,南京站的演出他将唱满3个小时,届时还会有很多即兴环节。

  感性李宗盛:谈前妻爱女难掩“儿女情长”

  他的歌里有深情款款也有嬉笑怒骂,他写了几百首作品捧红了很多歌手、尤其是善唱情歌的女歌手,而与他有最多“瓜葛”的当然是他曾一手打造的林忆莲。李宗盛之前的香港演唱会,特别安排了梁静茹演绎林忆莲的歌曲,他曾为三个爱女写了《希望》这首歌,当晚他献唱此曲给三位女儿的时候,竟忍不住呜咽起来并自责“很没用”。而当莫文蔚出场演唱《阴天》时,大屏幕出现那段他笔下的文字,内容是:写这首歌时在温哥华的房子(与林忆莲结婚时),当时阳光很好,反而令我想起阴天,幸福是不会长久的,所以我平时很少去参加别人的婚宴,总会觉得那种场面很滑稽,每当听到结婚进行曲响起时也会有种莫名的悲哀……至今他仍不讳言演唱会不排除请林忆莲当嘉宾、甚至当观众也好的想法。本报记者 张艳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