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百代华语区仍正常运转 许巍有望奥运前发片

2008年03月26日 11: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百代唱片官网显示的旗下华语艺人。除刚跳槽的任贤齐外,拢聚了不少颇有影响力的歌手。

  在启动百代全球重组计划遭遇大批艺人抵制、并被传亚洲市场业务将停止之际,百代唱片董事长葛涵思(Guy Hands)终于正式表达了“百日维新”的感受:“老实说,改革到目前为止还不成功。”这也是中国移动去年5月通过葛涵思的“泰丰资本”洽购百代唱片之后,葛涵思首次承认没有达到预想中的改造。业内人士表示,葛涵思的表态或许会影响中国移动计划中对四大唱片公司的收购。而百代中国区方面则表示一切运作正常。

  “百日维新” 老板坦言不成功

  “包括百代在内的所有大唱片公司都觉得,自己上个世纪的成功来自艺术家的才华和他们推出的众多新音乐类型。实际上在我看来,他们只不过是好运赶上了成年的婴儿潮们开始用CD换掉那些过时的黑胶唱片而已。”葛涵思近日参加慕尼黑一个私人股权基金会议时,如此评价他旗下的这间百年唱片老店。

  收购百代后,葛涵思遭到包括Radiohead、Coldplay、凯莉·米洛、罗比·威廉姆斯等大牌艺人的联合抵制,不过,他仍在积极推动重组计划。葛涵思表示,唱片公司的传统模式花费了5倍的制作费用在推广上。“我们做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可是却引发了艺人和制作人们情绪上的极大反感,至今收效甚微。”

  中国移动 收购计划可能会受影响

  有业内人士透露,去年中国移动集团便开始通过泰丰资本洽购百代,中国移动为此出价3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77.7亿元)。此外,还有意收购华纳、SONYBMG、环球其中一家公司,但中国移动一直没有承认此事。业内人士也分析,葛涵思的此次表态和目前百代唱片的运作情况,或许会影响到中国移动接下来的收购计划。

  而因为中国移动的背景,葛涵思已开始积极推动无线业务。本月20日,百代宣布正与某手机品牌进行下载合作。

  -观望华语区

  许巍有望奥运前发片

  近日有媒体称百代的重组影响到了华语区运作的消息,百代唱片中国区方面表示一切运作都正常,因为香港地区唱片市场萎缩严重,缩减其办事机构也是正常的措施。目前人在日本的百代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区目前运营非常稳定,而且郑东汉先生拥有50%的股份,(即使有动荡也)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虽然截至目前百代唱片中国区尚无大牌艺人有新唱片推出,但马上罗志祥的唱片将会引进。这其实并非百代一家的问题。事实上,根据所有唱片公司的发片计划显示,今年上半年几乎极少有大牌艺人发片。最先结束这个萧条季的,很有可能是百代旗下的许巍,他目前仍在制作中的最新唱片有望在奥运之前发行。(记者贾维)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