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第19届金曲奖公布提名 周杰伦痛失最佳男歌手

2008年05月23日 15:19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第19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昨天下午公布完整入围奖项名单,颁奖礼将于7月5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而“传统暨艺术音乐类”得奖名单将提前于6月21日揭晓。

  去年在金曲奖上“双料封后”风光无限的蔡依林,在今年的入围名单中连名字都没有出现,有幸入围的《特务J》也是由幕后制作人员角逐单曲奖项。

  今年的蔡依林与去年的周杰伦境遇刚好互换,周杰伦此番风光获得7项提名。不过遗憾的是,其中并没有他颇为在意的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蔡依林“大受打击”

  蔡依林去年表现不俗的《爱情任务》专辑,在这次提名名单上仿佛被“除名”。而在个人奖项角逐方面,同为EMI旗下的张惠妹和孙燕姿都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却偏偏没有蔡依林的名字。

  对于蔡依林的“遭遇”,记者昨日致电其所在EMI的李小姐,她表示台湾方面在报名参选时,把旗下所有歌手和专辑都提供给金曲奖,“公布出来的提名名单,完全是金曲奖评审的结果。不过,Jolin去年已得了双料歌后,今年把机会留给其他人也很正常。”

  有关蔡依林今年近乎颗粒无收的状况,外界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蔡依林离开EMI已是不争的事实,所以现在的唱片公司没有全力为她逐奖;另一种讲法则是,蔡依林此番落败是受到周杰伦早前炮轰EMI以及陈泽杉买榜、注水唱片销量的影响。

  不过,事实证明,第一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因为已确定转会华纳的孙燕姿,这次就是金曲奖提名的大赢家,由EMI为其制作的《逆光》和孙燕姿本人共获得了6项提名;而周杰伦以及所属的杰威尔音乐在提名上的表现,或许让第二种说法有些眉目。

  周杰伦提名“大丰收”

  在提名名单中,周杰伦凭借《青花瓷》入围“最佳年度歌曲奖”、“最佳作曲人奖”等奖项的角逐;专辑《我很忙》入围“最佳国语专辑奖”;此外电影原声碟《不能说的秘密》入围“演奏类最佳专辑奖”等奖项。

  周董在这次丰收前,曾屡战“金曲”不利,因而获得公众同情。而且金曲奖这两年大走戏剧化路线,去年蔡依林以“平反”之势被金曲奖认可,颁奖礼上“谢谢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的发言让现场戏剧效果十足。

  今年的金曲奖从提名看,周杰伦很有可能重演去年蔡依林的戏码。不过,周杰伦还是与“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提名失之交臂,此次入围歌手包括陈奕迅、TANK、信、杨培安、曹格和方大同。

  陈冠希“复活”彻底落空

  原本被媒体爆出凭借国语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报名本届金曲奖的陈冠希,这次则没有一丝机会。尽管金曲奖方面称陈冠希“报名参赛是在‘艳照门’发生前,应该是在1月”,且以金曲奖只注重歌手在在音乐上的作品和成就,对歌手的私生活和道德没有设评判标准,但这张有着鲜明陈冠希个人特色的唱片,并没有出现在金曲奖的入围名单中。而退出香港娱乐圈的陈冠希,想要在台湾“复活”的计划也彻底落空。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