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奕迅英文歌专辑《不想放手》月底上市

2008年06月26日 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陈奕迅的最新国语专辑即将于30日在香港上市,前天晚上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新城唱好陈奕迅”上,他已经率先唱了三首新歌。

  这一次陈奕迅继续他的深情路线,过去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听国语歌的朋友等等我,我会很快赶上的(粤语歌)”,新专辑堪比《What‘sGoingOn……?》的中板抒情,颇有心思的陈奕迅更找来自己的好友插画师StellaSo(苏敏怡),两人联手为歌曲精心制作了插画。这一次,听陈奕迅的情歌还要留心阅读每幅插画!

  [题解]

  “不想放手”就是要自己参与

  新专辑名为《不想放手》,陈奕迅说这是自己的意思:“不想放手是什么意思,就是不要完全给别人去管给别人去做,比如演唱会的事情,我完全没有参与创作上的东西,结果出来我是有点后悔的,所以这次一定要自己参与创作!”

  所以这次,陈奕迅特别找来好友StellaSo为每首歌曲手绘插画,制作了有别于一般的小册子。

  插图描画的男子与陈奕迅有几分相似,StellaSo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唱片公司只给了一个月的时间创作,时间很赶,但陈奕迅给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他之前有在杂志上看过我的画,其实他演的《神经侠侣》我就应导演的邀请画过海报,只是没跟他见过,我识他,他不识我。这次是他看到香港好多地标性建筑正在消失,被拆了,就想能不能做点什么,所以找我来画插画,插画部分全部是我执笔的,但在内容方面我就要他给意见,所以他录歌的时候我就也有去听,看歌词然后想象如何画。”每张画都有一个男子,当然跟陈奕迅有几分相似。

  [风格]

  “悲情故事啊”

  新专辑第一首主打《路…一直都在》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歌曲,“这首歌是开场白,专辑中第一首,所以要积极要乐观,接着往下听,你会发现一首比一首悲……”

  专辑以《路…一直都在》打头阵,《然后怎样》排在最尾作为和《路…一直都在》相呼应。“前面是励志的,叫人只要一直坚持走下去,就会发现原来有路可走,但一直走,到达很多早就定下来的重点,那么,然后怎样?这需要大家去思考。我一直很想做一张专辑,主题就是Don‘tWantToLetGo,跟这个很切合。”

  其中《Aren‘tYouGlad》成为陈奕迅出道以来第一首英文歌,歌曲由英国人RussellHarris作曲、填词,“这首歌本来有中文词,林夕写了,但当时DEMO寄过来时已经有英文词,我觉得英文词更能表达那种反讽的意味,你知道英国人就是擅长这种,所以就还是想不如唱英文,反正我从来没有拥有过英文歌曲,我问林夕他是否介意,他说不介意,反正我有跟他说,未来唱现场的时候会唱一次中文。”前晚陈奕迅现场演绎这首歌曲时,现场寂静无声,非常打动人心。同时因为这是陈奕迅第一首英文歌,唱片公司为此还将举办《Aren’tYouGlad》MV创作大赛,邀请歌迷用手机或DV拍下自己感觉到的“Aren‘tYouGlad”,真是花尽心思。

  前晚陈奕迅还演唱了伤心情歌《不要说话》,拍摄这首歌曲的MV时,在导演安排下,他不得不面对音响和麦克风演出,幻想机器变成了旧情人,实在是考验演技。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