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魔岩三杰"上海重聚 窦唯秀尘封14年磁性嗓音

2008年07月07日 15: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窦唯在现场进行笛子演奏。

  前天,上海气温高达38℃,被认为是向十四年前“魔岩三杰”香港演唱会一次回首的“树成长的声音”音乐会在上海举行,近万名观众怀揣着与高温天气足以抗衡的激情、顶着热浪涌进上海大舞台,共同见证窦唯、何勇、张楚这三位曾叱咤风云的“魔岩三杰”的重聚。

  当晚首先亮相的,依然是当年演唱会开场的窦唯,昨晚窦唯的表演只是由一位现场采样DJ来衬托。《黑梦》传统的笛子演奏、熟悉的经典旋律揉碎在机械冰冷的电子律动之中,也许这就是窦唯想要表达的音乐语言。他甚至在吟唱中加入了很多现场的即兴旁白和“SomebodyLiveToUs”这样的英文念白。

  前晚,每一位观众都是幸运的,因为窦唯在自己的表演时段即将结束时,终于以一首新歌秀出了尘封14年的磁性嗓音。六首作品之后,“谢谢,谢谢上海,再见!”没有寒暄,直接退场。之后上台是内地女歌手姜昕,但一是由于作品推广度不够,二是场地音响没有调好,姜昕一度遭到观众起哄。随着曲目的进行才以作品和实力渐渐赢得观众支持。

  但要算全场最高潮的部分,还是第三个出场的何勇,他无疑是整场演唱会情绪的最高点。“你好,大上海!”“姑娘们,你们来了吗?”如同14年前香港演唱会一样,何勇不变的京腔京调一下就让观众亢奋起来,特别是《钟鼓楼》的演出。当何勇以14年前同样的语句说出:“三弦演奏,我的父亲,何玉生。”已年届七十的何玉生真的弹拨起三弦并让它的声音响彻场地时,观众似乎一片安静。何勇之后,张楚又一次公开展现了他孩子般的不懂世故和顽皮:《上苍保佑吃完了饭的人民》、《棉花》、《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蚂蚁蚂蚁》、《姐姐》以及两首新歌被先后唱出,观众在歌声中大声合唱起来。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