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郑中基老爸亿元收购EMI 蔡依林张惠妹有望续约

2008年08月04日 08:3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萧亚轩(左)和郑东汉

  今年年初的“EMI退出亚洲市场”传闻近日终于尘埃落定。昨日,郑东汉宣布以9位数港币的巨资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音乐(Typhoon Group)集团公司。EMI总部昨日也从伦敦发布消息,宣布与郑东汉签署新的合作条约。由郑东汉掌舵的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而EMI也借此成功降低营运成本。原EMI旗下艺人,包括蔡依林、张惠妹、陶喆等,都对公司的这一改变表示支持,陶喆还表示,这一改变对于华语音乐市场而言“跨进了一大步”。

  郑东汉成中国收购国际唱片公司第一人

  去年,泰丰资本以3.2亿英镑收购英国最大的音乐集团EMI,新老板盖·汉兹上任后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00名。由于不满公司新的财政政策,滚石乐队等艺人选择与EMI解约,罗比·威廉姆斯、Coldplay等也先后参与了抗议或罢工,但这些并不能撼动新老板的“节流”政策,继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经营业务关闭后,中国成为下一个目标。

  今年3月,有消息传出EMI将退出除日本外的亚洲市场。昨日,这一传言有了定案——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先生以Typhoon Group总裁的身份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以9位数港币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郑东汉也成为中国成功收购国际唱片公司第一人。据悉,新公司目前正在设计新LOGO,即将发行唱片的许巍和台湾“星光大道”第一届冠军林侑佳有望成为第一批在唱片封套上印上金牌大风LOGO的艺人。

  金牌大风保持与EMI合作

  对于此次成功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股份,郑东汉表示:“未来,Typhoon仍和EMI,以及它的国际艺人在中国市场密切合作。”EMI唱片总裁及营运长Chris Roling则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郑东汉先生签署新合约,他是亚洲唱片业最成功的先锋。华语音乐是令人非常兴奋的新兴市场,有更长期的成长潜力。新营运结构将减低成本,并提供EMI国际艺人华语区顶尖的市场伙伴。”

  据悉,这份已经生效的协议内容包括: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内地及台湾两地实体产品的独家授权贩卖商;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内地,及台湾两地数字产品的贩卖商,EMI同时维持本身在这两地的数字贩卖权力。同时,EMI可选择在海外发行Typhoon唱片产品。现任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地区总经理黄伟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就中国市场而言,EMI海外部分的实体产品及数字产品在香港地区经营,仍将由EMI自主经营。

  据悉,金牌大风除继续在音乐上的发展外,还计划将事业版图扩大至电影、电视剧等领域,成为直接对抗林建岳的东亚娱乐、杨受成的英皇娱乐的又一家华人娱乐巨型公司。该公司在台湾所拥有的艺人资源,目前几乎无人能敌。黄伟菁表示,现有的这一团队经历了宝丽金、环球、EMI,走到现在的金牌大风,“团队不变,公司也不会变。”

  -张惠妹:“我当初是跟Norman(郑东汉)签约,我信任他的专业!所以今天公司即使更换名称或有任何变动,对我来说都没有影响!”

  -陶喆:“很支持Norman这样的决定!对华语音乐来说,跨进了一大步!这表示Norman很注重华语市场,也很有信心!新的公司会有新的开始,我绝对全力支持公司、支持Norman!”

  -萧亚轩:“Norman是音乐人出身,所以比一般老板更了解音乐市场,我真的很钦佩一个华人可以从国际公司手上拿到经营权,还这么成功。”

  胡彦斌:“和这个专业稳定的团队已经合作了7年,我很佩服Norman,他是音乐人出身,却能做到国际公司这么高的位置,现在还把国际公司股份买下,很为他骄傲!也希望在他专业的领军下,我也能把自己的厂牌’风风火火’经营得很好!”

  ◇ 特写

  娱乐大鳄郑东汉

  郑东汉在华语娱乐圈中有资深的业内背景,他曾是香港知名吉他手,更为大众所熟知的身份是郑中基的爸爸。郑东汉24岁就接管了宝丽金唱片,任职期间,他一手捧红了邓丽君、许冠杰、张国荣、谭咏麟、张学友、Beyond、王菲、童安格、黎明、刘德华等巨星。环球唱片收购宝丽金后,郑东汉则任职环球泛亚太区主席。此后,他受聘成为EMI中国区的合伙人并担任亚洲区总裁,在短短三年内,把原来排名第五的EMI中国做到市场销售第一名。他此次对EMI中国的成功收购,从某种意义上也意味着第一家华人经营的国际公司的诞生。早报记者 李懿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