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艺人抢滩北京演出市场 周华健、艾薇儿相继开唱

2008年09月04日 10: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0月19日 林肯公园&五月天,工人体育场



10月6日 艾薇儿,五棵松体育馆

  随着奥运会落下帷幕,在此前已经“清淡”了许久的京城演出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国际大牌中有林肯公园、艾薇儿、坎耶·维斯特将登上北京的舞台,而华语部分也不甘落后,陈奕迅、周华健、蔡健雅等人也已经蓄势待发。此外,张学友、张惠妹、Rain、周杰伦等则对鸟巢情有独钟,都希望能成为在鸟巢开唱的第一人。

  华语主将 陈奕迅周华健领衔

  除了国际级大牌艺人纷纷抢滩之外,传统的演出市场主角———华语一线音乐人也纷纷盯上了后奥运的北京市场。目前已经确定的就包括陈奕迅的工体场演唱会和周华健的首体演唱会以及蔡健雅的北展演唱会,陈绮贞个唱也在确认中。

  陈奕迅的演出将是后奥运时期之后的第一场大型户外个唱。作为中生代香港乐坛几乎唯一的代表,这位K歌之王恰恰还没在北京举办过大型个唱。而在有了去年的《富士山下》大热之后,这次的个唱也将成为他音乐生涯的一个重要见证。至于周华健的首体个唱则已经与歌迷相约了3年。刚刚跟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组成了纵贯线乐队的他表示,只要能制作出一首作品,纵贯线就会来这次演唱会担任嘉宾,这样的许诺无疑也让这场演唱会的期待值增加了许多。

  此外,已经两获金曲奖肯定的蔡健雅和如今在独立音乐市场上最具号召力的陈绮贞也将是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两位艺人。这两场演出,也将跟苏打绿此前的北展演唱会一起,成为检验新一波台湾流行乐在京城接受度的试金石。据主办方透露,蔡健雅演唱会门票销售情况十分理想。到现在为止,180元、280元两档门票已经卖光,销售最好的是1000元两张的套票。至于票房是否会因为和陈奕迅演唱会相隔一天而受影响,主办方负责人称,她在香港和台北举行的几场四五千人的演唱会都是场场爆满,金曲歌后在两千多个座位的北展举行演唱会应该不成问题。

  海外兵团 林肯公园门票已告急

  过去一两年北京的欧美流行乐迷非常羡慕上海的演出市场。其中不但有滚石、埃里克·克莱普顿这样的殿堂级音乐家,也有克里斯汀娜、艾薇儿、林肯公园这样的当红歌手。不过随着北京各场馆的陆续启用,林肯公园、艾薇儿这样的歌手也有了跟北京歌迷见面的机会。

  已经确定即将登陆北京舞台的大牌还包括坎耶·维斯特和另外一位正在落实中的殿堂级音乐家。林肯公园和艾薇儿都在前不久来过中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够再次来中国演出无疑证明了中国现在的演出市场的潜力。特玛捷票务中国区总裁金瑞先生表示;“尤其是在奥运之后,诸多国际级大牌艺人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放到了亚洲乃至中国。这里将会是他们未来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级艺人来到中国演出。”

  这次艾薇儿和林肯公园不但再次来演出,而且演出的场次和城市增加便是明证。记者从票务公司了解到,其中林肯公园携手五月天的演唱会上海站开票3天突破了6000张大关。目前1600元最高票价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低价票销售殆尽,目前仅剩部分中等价位的门票仍在销售。而北京站演唱会票务全面启动后,开票一周票房突破北京演唱会整体票房的30%,低价票全部售罄。

  音乐节 迷笛、摩登扎堆“十一”

  除了传统的演唱会之外,各类音乐节也呈井喷之势。仅仅在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重庆大足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丽江雪山音乐节、厦门音乐节以及北京传统的两大音乐节:迷笛音乐节、摩登天空音乐节也将相继启动。

  昨天下午,第三届丽江雪山音乐节正式在京启动,将在中国巡演的艾薇儿也将参与此次丽江雪山音乐节,这无疑为音乐节增加了更大的号召力。此外,李宇春、陈楚生等选秀歌手以及范晓萱和张震岳、老狼、许巍的加盟也给各地的音乐节增加了不少有别于以往偏摇滚和独立的色彩。

  同旅游结合,阵容越来越主流,越来越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成为外地音乐节的发展方向。重庆音乐节依托大足石刻和龙水湖景区,而丽江雪山音乐节则选在新的束河古城广场。在音乐节的传统重镇北京,则以迷笛音乐节和去年跻身这个市场的摩登天空音乐节为主力。今年,这两大音乐节同时在十一期间举办,虽然缺少了国际大牌的加盟,但是因为北京优良的摇滚乐基础,本土乐队也足以吸引数万名乐迷到场。

  - 明星场馆

  “天王天后”争鸟巢首唱

  奥运之后,鸟巢成为了北京的新地标。第一个在这里开唱,也成为了不少艺人的梦想。据悉,数家文化艺术公司已经跟国家体育场签下了10月份的部分演出场次,其中在洽谈的也包括演唱会。张学友、张惠妹、Rain、周杰伦等艺人都表示对在此演出有浓厚兴趣。至于最终第一个在鸟巢开唱的是谁,歌迷可能还要稍待时日才能知晓。

  记者 贾维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