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许巍周杰伦新碟都挨骂 公司代否认江郎才尽

2008年10月16日 16:1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萧条半年的唱片市场好不容易迎来歌手纷纷发新碟的走热迹象,但歌迷的胃口却似乎难以满足。昨(15)日,周杰伦和许巍两位超人气歌手同日推出新专辑,唱片公司在宣传上双双大做文章,岂料得到的竟是歌迷失望的骂声。许巍沉淀4年带来的新碟《爱如少年》虽然旋律优美,却被指较此前的唱片没有突破。而周杰伦不但背上新碟了无新意的骂名,甚至专辑封面也被指粗制滥造犹如好莱坞三流的特效制作。

  周杰伦

  封面造型佝偻瘦弱

  周杰伦新碟《魔杰座》预购量已突破9万,创下其专辑预购纪录,令他轻松表态“再也不用担心盗版”。不过,昨日《魔杰座》全新亮相,较之前网络泄露版改换一新的专辑封面首先就让歌迷大跌眼镜。

  原以为周杰伦会以魔术师的造型出场,可在最终的封面上却化身龙战骑士,背景则是一副充满奇兽与机械怪物的未来世界。而最令歌迷无法忍受的是,画面中的周杰伦显得佝偻和瘦弱,令网友失声感叹,“整个设计,简直与好莱坞三流魔幻烂片有得一拼!”不仅如此,《魔杰座》几乎得到乐评人最一致的评价:“曲风保守,风格和以前的专辑太雷同”,“江郎才尽,没有惊喜!”甚至有歌迷也加入骂战,抱怨周杰伦把才华和灵感都给了电影,做音乐只是马虎交差而已。

  许巍

  新歌歌词重复过去

  昨日新碟首发,许巍所属公司金牌大风联合全国50多家电台搞了一个“许巍日”,只要一打开收音机,就可以听到许巍的5首新歌。与此同时,“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也同日推出,为专辑疯狂造势。只是,许巍的歌声虽然依然纯净透明,却少了当年《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在路上》等专辑给人的震撼。没有了年少轻狂的张扬和叛逆,很难让人有刻骨铭心的喜爱。

  记者昨日在许巍贴吧里看到,不少网友感叹《爱如少年》的风格意境依然很美,而专辑封面上大块的空间留白设计,也切合留一块人生出口的含义。但也有网友失望地指责:“他好多歌词都和以前的重复了,如今已沦落到满世界歌颂爱的地步。如果只是一味重复自己,那除了养家糊口,这音乐真没做下去的必要了。”

  回应

  公司否认江郎才尽

  周杰伦和许巍,一个是当红“炸子鸡”,一个是内地原创一哥,两人新碟双双挨骂,难道真是歌手三心二意或者江郎才尽?记者昨日联系到周杰伦唱片内地发行方新索音乐,对方企宣回应称,“杰伦的每张唱片出来都会遭来各种评价,歌迷对偶像有更高的期待这很正常,但杰伦的这张唱片是刻意延续他的中国风。对杰伦而言,他还有很多灵感没有用。”许巍所在的金牌大风也力挺爱将新碟,“歌手本来就有最擅长的风格,你不能要求他一下玩抒情一下又搞摇滚,这样更令歌迷无所适从。对于许巍,他最重要的一点是一直在做优质而好听的音乐,试图用音乐感动你的内心,这才是最重要的。”早报记者吴晓铃

  -记者试听

  许巍《爱如少年》

  淡定太过就成平淡

  这是许巍第5张个人专辑。许巍本人希望这张新碟能像所有背景音乐一样,伴随着所有人在任何时刻、任何场景,成为属于每一个人的主题曲。相比上一张专辑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爱如少年》虽然电吉他也无处不在,风格却更加淡定与宁静,整体风格温暖闪亮。他所吟唱的《爱》、《故事》、《彩云之巅》,更贴近真实也更贴近生活。“我们是自由的孩子,如此深爱这世界”、“故事里始终有爱”,歌词大多简单,主题皆是歌颂爱与生命。只是,经历了从前茫然、忧虑和激情的许巍,在新碟里展现的全部是宽容和淡定,甚至在《美丽女人》里充当起了教化工具:“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一切。”在让人觉得温暖宁静的同时,却多少会感到平淡无味没有新意。

  周杰伦《魔杰座》

  状态轻松才有惊喜

  周杰伦的这张唱片打出了“魔术杰伦音乐无界”的口号,整张唱片中国风继续发扬光大,并且被周杰伦用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稻香》清新洒脱,仿佛可以想像到一边弹琴一边看着水稻随风起舞的惬意场景,《龙战骑士》的说唱年轻张扬,《说好的幸福呢》深情款款,《童年的时光机》追忆童年的往事很温暖很怀旧,都是这张唱片中颇为出彩的地方。只是,整张专辑仍是典型的周氏风格,没有太多惊喜。其实,周杰伦在萧条的华语乐坛太被寄予厚望了,所以难免令期待甚高的媒体和歌迷感叹他没有突破。其实,他的《双截棍》、《我的地盘我做主》甚至去年的《青花瓷》都是“玩”出来的,要知道周杰伦只是歌手而非拯救乐坛的大师,状态轻松,才有惊喜。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