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夺魁名人满意度歌手榜 谭晶:是鼓励也是鞭策

2008年12月09日 17:2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八月十九日,中国著名歌唱家谭晶在“鸟巢”八号安检口旁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为路人指路。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主持人、曲艺演员等榜单公布引起纷纷争议后,昨日,天下英才传媒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消费者调查网发布了刚刚出炉的第二届中国歌唱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的最终结果,刚刚获得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的谭晶以802.09分高居首位,喜上加喜。

  谭晶夺魁,刘欢稳居“大哥大”

  与此前子榜三批一发不同,此次歌曲演员子榜单独发布,重要性可见一斑。而排名首位的歌手自然就更受关注了。结果,年轻女歌唱家谭晶以802.09分高居首位,道德修养、专业修养、公益行为等多项指标都遥遥领先,排在了韩红、王菲等歌坛“大姐”前面,显示出令人瞩目的实力。

  而在男歌手中,刘欢以767.38分的高分排在第4位,是排名最靠前的男歌手,牢牢奠定了中国歌坛“大哥大”的位置。

  本次活动的评委会王堃秘书长认为,谭晶、刘欢这一少一老两位歌手的演唱功底都是得到社会认同的,这次能成为公众最满意的中国女、男歌手,其实还与2008年度盛事北京奥运会紧密相关:谭晶演唱的《天空》是奥运会开幕式放飞和平鸽伴奏歌曲,而刘欢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和莎拉·布莱曼一起演唱的那首主题曲《我和你》实在加分不少。当然,两人一贯追求德艺双馨的良好形象和群众基础也至关重要,比如谭晶就经常随总政歌舞团及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深入基层慰问演出,深受广大群众喜欢。

  对于此次夺魁“歌唱演员子榜”,谭晶极为重视其权威性:“获得这一奖项,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耀,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

  王菲胜过毛阿敏和那英

  另外,作为淡出歌坛已久的歌手,王菲、那英、毛阿敏今年一直处于“复出”呼声中,关于她们复出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网络。这次,三位“大姐大”纷纷榜上有名。耐人寻味的是,今年时不时出席晚会等公众活动的那英、毛阿敏分别排在了第45、71位,倒是始终保持神秘感的王菲跻身前10,以751.89的高分排在了第6位。

  调研机构工作人员解释说,王菲、那英、毛阿敏都是中国歌坛经典人物,留下了不少经典歌曲依然广为传唱,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实在很高,榜上有名恰好验证了经典的魅力:“至于说王菲名次领先,她的粉丝从数量上也应该是最多的吧!何况虽然退出,王菲的曝光率可不低,每次说李亚鹏几乎都提她,不管是出席嫣然天使基金活动、做慈善,还是度假、疑似怀孕,哪次不是头条新闻? ”记者 刘臣君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