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室哲哉诈欺案开庭认罪 连累年迈父母无家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室哲哉诈欺案开庭认罪 连累年迈父母无家归
2009年01月22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室哲哉在大阪地方法院前。21日上午,摄于大阪。(共同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涉嫌诈欺5亿日元,遭大阪地检署羁押、起诉,昨天首度开庭,他对起诉内容完全认罪。日本媒体揣测,由于本案诈欺金额过高,他被判刑吃牢饭的可能性相当高。他10年前为父母改建成两层楼洋房的老家,去年底也已被公开法拍,年迈双亲今后生活堪虞。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小室昨早7时30分抵达大阪地方法院,吸引大批媒体采访,他比起去年11月保释后更显削瘦,原本的金色长发也剪短、染黑,进入法院前,他特别鞠躬向在场媒体致意,脸上不时流露出紧张神情。由于小室的特殊身分,大阪地方法院原本61席的一般旁听席,竟吸引1034名民众排队抢位,院方只好以号码牌抽签决定;全案预定今夏宣判。

  小室犯下诈欺罪,不但害惨了自己,也拖累到年迈父母可能无家可归。日本《女性自身》周刊透露,他曾以登记父亲名下的老家担保,向金融机构借5千万日元(约1850万元新台币)还债,结果钱尚未还清就被逮,在无法如期还钱的情况下,房子被法院拍卖。当地不动产业者表示,目前景气低迷,小室老家如果能以6千万日元(约2220万元新台币)价格成交就算不错。

  他之前与妻子圭子回大分县娘家过新年,他俩除散步外,几乎足不出户,倒是小室常被目击到麦当劳快餐店买汉堡解决三餐,成为店员们的聊天话题。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