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启动全球巡演 否认买专辑送门票破坏行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五月天启动全球巡演 否认买专辑送门票破坏行规
2009年03月20日 13:4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五月天”在台湾宣布2009年世界巡演正式起跑,推出的海报上赫然以“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为名。对于此前被业内人士指责“五月天”买专辑送演唱会门票的做法“压缩今后歌手演唱会的售票行情”,他们则回应在低迷行情下需要逆向思考才能做好音乐。

  “五月天”去年推出新专辑同时发起“百大校园演唱”活动,凡学生购买专辑,即可获得校园演唱会门票。此举虽然让“五月天”的专辑在低迷的市场中夺下台湾地区年度销售总冠军,却也因此遭受同行质疑。尤其是不少唱片公司以及经纪公司认为,此例一开将让今后歌手日子更难过,因为“降低了歌手演唱会的售票行情,让观众不愿再花钱买票进场看演唱会”。

  对此,“五月天”所属唱片公司回应道,其实效果正好相反。他们解释道,校园演唱会不仅能够拉近与歌迷的距离,而且有许多第一次买专辑的歌迷更是借着这个机会感受现场的魅力,进而会培养出新的一批购票看演唱会的人群。

  这次2009年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以DNA这个生命起源的最小单位为灵感。“五月天”表示,每一个歌迷都是最基本的核心,DNA的寓意在于“五月天”要用“一个歌迷复制出数以万计的歌迷”。

  2009“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首站将于5月20日、21日从香港出发开唱。至于台湾的演出,“五月天”除了台北小巨蛋之外,正在积极开拓南台湾的场次,今年暑假极有可能从南台湾唱回台北。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