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我的爵士儿歌比情歌更动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方大同:我的爵士儿歌比情歌更动听(图)
2009年03月24日 1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香港乐坛新天王方大同做客某门户网站聊天室,他在现场弹唱一曲《每个人都会》。除了与网友分享新作《橙月》中的创作花絮外,还和粉丝分享了他非常有意思的成长经历。方大同在聊天全过程都很兴奋,同时也带着孩子般的羞涩,眼镜背后的温柔眼神更是迷倒了不少女网友。让人惊讶的是,方大同对儿歌的创作比情歌更有心得。

  网友迷大同大同迷杰克逊

  2008中国香港叱咤乐坛颁奖礼在新年的第一天揭晓,出道3年的方大同众望所归,拿到最佳男歌手金奖,陈奕迅仅获铜奖,香港乐坛格局从此改写。说起方大同的成长经历,足以画出半幅世界地图。他出生在美国夏威夷,父亲是美籍华人,妈妈是中国香港人,一家三口在方大同6岁时移居上海。方大同告诉粉丝,对他音乐之路影响最大的就是自己的偶像——美国著名流行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我喜欢并坚持R&B曲风,与他不无关系。我大概从五六岁时起,就喜欢看杰克逊的MV,我有他所有的专辑,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最近听说了他要复出的消息,我心里激动了好一阵呢。”

  除了迈克尔·杰克逊,方大同还表示自己喜欢听的歌很杂,“我会听小虎队,听郑智化,那些连续剧片尾的曲子也都蛮喜欢听的,像《新鸳鸯蝴蝶梦》,那时还听崔健的歌,都会听一下。”

  坚持吃素迷恋儿歌创作

  喜欢方大同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纯粹的素食主义者,所以他的音乐也流露出一种独特的气质。方大同说:“我尝试吃鱼,我最近去了一个营养师那里,他跟我说,吃鱼蛮方便还很营养。但我还真的没有习惯,所以现在还是吃素为主。”他表示,吃素是自己从小的习惯。

  有网友对方大同曾经写儿歌的那段创作经历特别感兴趣,方大同笑着说:“因为我的音乐很像儿歌,写儿歌是因为我妈做教育的工作,她有自己的一个学习系统。在她写课程的时候,问我能不能帮她把音乐那部分给完成。我就做了7个CD的音乐,都是用我自己喜欢的音乐元素做的一些儿歌,我希望能够给小朋友听一些他们平时未必能够接触到的音乐。所以,儿歌可能更有爵士方面的感觉,更流行一点、嘻哈一点。”他还透露自己平时很喜欢你教小朋友学音乐,他说:“小朋友比较容易进行沟通,其实要当他们是小大人。如果你以为他什么都不太理解,反而你会无法刺激到他。”

  下一站成都期待《橙月》拿最佳

  方大同透露,26日会上南京参加一个节目的录制。接下来是去昆明参加签售会以及歌友会的活动。第三站是在成都,同样会有规模盛大的签售会和歌友会。然后4月2日再回到北京,因为这一天音乐风云榜要颁奖了。这次方大同提名共有8个,超过了周杰伦、林俊杰等“歌坛前辈”。虽然方大同获得的提名都是像港台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创作人、最佳编曲、最佳作曲等重量级奖,但他本人最期待《橙月》拿到最佳专辑奖,他说:“因为那是很多人可以分享的一个奖项。”他还透露,年底将发行自己的新专辑。 记者杨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