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高凌风讲述"咸鱼翻身术":胡瓜只是我的小跟班
2007年11月20日 16:05 来源:新闻午报

     台湾乐坛“青蛙王子”高凌风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还是那样语不惊人死不休,但嬉笑怒骂中却透出不少人生的哲理。昨天,年过半百的台湾著名歌手高凌风在上海理财博览会上,讲述自己从辉煌到失败,再“咸鱼翻身”的人生路程。

  刚为台湾金钟奖担任颁奖嘉宾的他言语间对金牌主持人胡瓜颇为不满,称胡瓜当年只是他的一个小跟班。

  成名人生重在“做决定”

  至今跨入演艺圈已经33年的高凌风经历了太多风浪,在总结自己的人生经历时,他只用了“做决定”三个字来概括:“一个人的一生要幸福也好,要赚钱也好,要快乐也好,只有三个字,这三个字就是做决定。”他随后举例,“1974年,琼瑶根据我大学的恋爱故事写成小说《女朋友》,当时这部电影推出的时候,琼瑶知道我对演艺有兴趣,帮我写了一首歌。那时我就决定要出专辑,于是走红歌坛,赚了很多钱。”

  高凌风也坦言,一个错误的决定也让他倾尽所有,“当时我认为演艺圈是一个短暂的行业,等到年纪大了就不会有人听我唱歌,所以我就开始去做生意,我开了一个迪斯科赚了很多的钱,然后我又开餐厅和开歌厅,慢慢就不赚钱了,甚至把钱赔光了。”

  落魄穷到没钱出席葬礼

  高凌风用“心在滴血”来形容失意的那段日子,“有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去世了,按惯例,我要包一点钱略表心意,签到时,我看到其他人的名字旁边都写着1100元,2100元,11000元的捐款额,可我身上只有110元台币,还要坐车回家,当时我反复问自己,为什么会落到这个田地,连去送一个朋友都没有办法?”

  转折传播快乐最重要

  在高凌风最落魄的时候,美国歌星法兰克斯•纳逊70岁在拉斯韦加斯开的演唱会为他指名了方向,当时纳逊没有任何出场噱头,只是平静地演唱,但全场掌声如雷。“为什么我三十多岁就要退出,人家70岁还在开演唱会。原来年纪越大越不要噱头,因为他是这个行业里最专业的,大家对他从喜欢已经变成了尊敬和崇拜。一个人的快乐来自于他每天都在做他喜欢的事情,他的价值是在于他把快乐带给了大家。”

  暗讽胡瓜变了很多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高凌风对胡瓜似乎一直颇有微词,几次用形象地表演,暗示胡瓜只是自己的“小弟”。“有一次某电视台台庆20年请我去唱歌,我照例询问主持人是谁,对方告诉我,女主持人是大姐大张小燕,男主持是大哥大胡瓜。那个时候,胡瓜只是我的一个小跟班,他还和我说:‘高大哥,我只要有你一半红就行了’,现在回头看看,他真的变了很多。”

  记者钟正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网友批"爱秀,傍林青霞" 高凌风遭2家电视台叫停
·高凌风首次自披内幕:当年如何追求邓丽君(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