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郭霁红执导 央视元旦晚会吹亚洲风打水景牌
2007年12月25日 17:1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距离2008年元旦只剩下短短一周时间,作为跨年度的视听盛宴,央视元旦晚会筹备得如何了?又有哪些内容让大家眼前一亮呢?记者昨日联系上了宣传统筹阎凯,据他介绍,今年央视元旦晚会将主推“亚洲风”,除了刚产下“金猪宝宝”的蒋勤勤与夫婿陈建斌深情合唱外,多年未能复合的小虎队也有望在晚会上聚首。

  亮点1“水景”元素动态展现

  阎凯向记者介绍,作为新年前夜献给海内外观众的视听盛宴,2008年央视元旦晚会依然由著名导演郭霁红执导,也依然延续“水景”元素风格。由于这场晚会将首次由室外直播改为剧场直播,所以对于以“借景”、“用水”而著称的郭霁红导演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据了解,郭霁红并不会放弃一贯的“水景”风格,而将用更激进的手法突破以往的静态水景,首次在舞台上引入动态水景。阎凯这样形容晚会的水景:届时,百吨水流顷刻间从地下喷涌而出,势不可挡,犹如黄河壶口瀑布般气势磅礴,观众如同置身宏伟壮观的“瀑布”面前,而演员将在“瀑布”中踏水而舞。

  亮点2古老文明惊艳亮相

  据悉,由于元旦晚会同时又是大型纪录片《澜沧江-湄公河》的开播仪式,因此晚会将以湄公河两岸的风土人情为主线,营造出亚洲各国共庆新年的欢乐氛围。通过“日出东方”、“悠悠古韵”、“江水融情”和“盛世祥和”4个主题章节,彰显以中国、印度、古巴比伦为代表的古老东方文明风采。晚会将上演来自湄公河流域的多个特色节目,据阎凯介绍,柬埔寨的《仙女舞》就非常有特色,“演员舞蹈时舞台上会摆很多蜡烛,舞者在烛光中翩翩起舞,此时天上落下片片花瓣,整个画面非常漂亮。”此外,记者获悉,来自越南的《歌筹》、老挝的《祝福舞》以及日本的《花》等充满东方文化特色的节目也将在元旦晚会上亮相。而在每个章节转换的过程中,将穿插纪录片《澜沧江-湄公河》的一些特色片段。

  亮点3蒋勤勤夫妇登台对唱

  晚会少不了明星,元旦晚会可谓星光熠熠,赵雅芝、许茹芸、李翊君、陆毅、阿牛、黄圣依等都将登台,新加坡女星范文芳和泰国著名歌手NOI也将献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生下“金猪宝宝”的蒋勤勤也将登台,她和夫婿陈建斌将表演情歌对唱《我只在乎你》。小虎队重聚的夙愿也有望在元旦晚会上实现,陈志朋和苏有朋已答应出席,虽然吴奇隆还未最后敲定,但阎凯表示,观众很期待小虎队重聚,因此,“我们会尽力邀请到吴奇隆参加。”记者张静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CCTV4CCTV9向全球直播 央视元旦晚会主打亚洲风
·央视元旦晚会 陈建斌蒋勤勤献唱 小虎队或重聚
·08元旦晚会主推亚洲风 蒋勤勤陈建斌将联袂献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