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葛优演《西望长安》全靠临场发挥 可能不再续签

2007年12月28日 09:2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2007年8月11日,由葛优领衔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第三轮全国巡演首站在无锡上演。这部话剧是老舍先生于20世纪50年代根据真实事件所创作的一部讽刺剧,描写了一个“骗子”利用人们敬重功臣的心理,在社会上坑蒙拐骗,最终骗局被揭穿的故事。中新社发 宦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山城话剧迷正对葛优领衔的话剧《西望长安》满怀期待之际,昨日,幽默的葛优通过重庆晨报传真为重庆观众传来热乎乎的问候,他在祝大家新年快乐的同时,更与话剧迷们约定,下月10日在重庆大礼堂演出现场不见不散。

  不再续签该剧

  《西望长安》是老舍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作品,葛优在这出戏里扮演一个技术含量不高,但屡屡得逞的骗子,是该剧最强有力的票房号召人物。

  但记者昨日获悉,一年的巡回演出下来,葛优也有些累了,他在接受采访时已明确表示,他跟剧组签订的合同是50场演出,现在已经是40多场了,“完成先期的合同,就结束了。”从这些话可以看出,葛优似乎没有续签的打算,因此,包括重庆在内的这轮巡演极可能将成为葛优在《西望长安》的告别演出。

  传真问候观众

  昨日,重庆演出方负责人樊先生告诉记者,不知是不是已经得知葛优演满50场可能就将离开《西望长安》,这段时间,重庆的话剧迷表现得特别热情,门票销售也是一路飘红,特别是80元的低价票已经告罄。

  而面对重庆观众对自己的疯狂追捧,葛优也拿出了实际行动来回应,昨日,他告诉记者,届时,他将在舞台上学结巴、卖拐、刻章、办证,还要驾驶电动轮椅穿梭于各种场所,并高歌《北京一夜》,“反正导演从最初都没有让我记台词,也没有规定什么固定的表演程式,因此,我会根据现场情况自由发挥,和重庆观众来一次疯狂的互动。”为了拉近跟大家的距离,随后,葛优又通过本报的传真机,发来了他对重庆话剧迷的问候:“祝重庆的观众愉快,相约《西望长安》不见不散!” (记者 李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