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春晚敲定流行歌曲 S.H.E将演唱《中国话》

2008年01月07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处获悉,春晚部分流行歌曲名单已经出炉,台湾组合S.H.E、内地歌手庞龙等都在名单之列。歌曲则突出传统和向上的主题。

  据知情人透露,春晚的歌曲框架目前基本确定,演员也已在邀请。其中,S.H.E是最早被确定下来的,她们将演唱歌曲《中国话》。

  《中国话》是她们在2007年5月推出的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歌词含义非常贴近春晚主题,不仅有“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这样的民间熟悉的绕口令做开头,内容也以歌颂中国语言为主。

  近两年颇受欢迎的内地歌手庞龙,将带来一首《啷咯情歌》。

  这已不是庞龙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2007年春晚他就曾演唱《家在东北》。

  新加坡歌手郭美美将带来热门歌曲《不怕不怕》。此外,还有一首名为《天天向上》的流行歌曲将登陆春晚,但具体演唱者并不确定。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后发现,有两首同名歌曲。一首是由香港歌手黄耀明演唱的,另一首是最近在网络热传的网友“鬼鬼”自发创作的歌曲。

  从歌词内容来看,后者更趋向于传统的“天天向上”的含义,以俏皮的方式表达这一传统内容。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都是好榜样,爸爸说我是个好孩子,考试第一就会给糖吃”等。

  据知情人透露,尽管流行歌曲的数目不少,但在整台晚会中所占时间比例较小。

  《中国话》、《天天向上》、《不怕不怕》三个片段将连在一起,以歌曲组合形式出现。(记者 武青)

  相关新闻

  王宝强透露将上春晚

  (记者 唐小璐)昨天,在为“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年度盛典”造势的活动中,王宝强透露自己有望登上2008年的春晚舞台。

  王宝强在现场演唱了自己刚刚录制的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唱完后,王宝强无意中透露,自己今年可能将凭这首歌登上央视春晚。

  虽然其后王宝强表示,现在还是“努力争取上春晚”。但在记者问他今年能否回家过年时,王宝强还是老实表示:“今年的年三十可能不行了,我要上春晚啊。”

  记者问他是否会将父母接来看春晚,王宝强说:“爸妈还是喜欢在家过年,他们就在家看春晚了。虽然我不能回家,但他们可以在电视上看见我。”

  同时王宝强也表示,自己只要一下节目就会往家里赶,“也就三个多小时就到了。”

  据悉,《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王宝强刚录制完毕的单曲,将于本月17日发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